深圳大學校花跳樓身亡(組圖)

發表:2009-09-17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金羊網報導,昨日上午,深圳大學大三女生楊倩從自家樓頂跳下,結束了自己年僅19歲的生命。此時,距她在博客上寫"珍愛生命熱愛生活"不到4個月。警方認定楊倩為跳樓自殺。其親友稱楊倩在迎接2009級新生過程中犯錯,遭老師嚴厲批評,楊倩的班導張老師則否認老師批評過她。

母親親見女兒跳樓

事發福田區益田社區益田高中對面的一棟7層住宅樓。目擊者陳先生告訴記者,當時女孩的母親正在樓底下,聽到動靜後,她跑過去摟住女孩嚎啕大哭,陳先生立即撥打120報警。陳先生說,女孩渾身是血,躺在地上不能動彈。

昨日中午,正在現場勘察的民警告訴記者,女孩是從7樓樓頂跳下,目前正在福田醫院急診科搶救。福田醫院醫務科陳科長表示,經過醫生急救、檢查,發現楊倩全身骨折,雙腿、腰部被摔斷,面部、頭部粉碎性骨折,牙齒全部脫落,意識很模糊,屬於失血性休克。中午12時30分許,楊倩心跳停止。

昨日下午4時,福田醫院太平間,楊倩的母親抱著她的屍體哭得死去活來。據楊倩親屬介紹,昨日上午9時許,楊倩的母親開車買菜回家,剛出車門,突然看見楊倩衝到7樓樓頂逕直往下一躍。

因迎新挨批自殺?

楊倩的親屬介紹,楊倩是深圳大學經管學院2007級國際貿易專業學生,是學院的學生幹部,負責2009級新生的迎接工作。但在上週,楊倩在某項工作中出了差錯,遭到了相關老師的嚴厲批評。楊倩受不了,上週四跑回家不吃不喝,整夜失眠,最近一兩天甚至在家裡莫名哭泣。她母親前日特意給她導師打電話,要求學校介入楊倩的心理救治,老師讓楊母第二天帶她來學校。

楊倩的班導張老師表示,楊倩各方面表現優異,確實被學院選拔為2009級新生導師,負責新生一般性事務。據她瞭解,學院只跟2009級新生導師開過一次會,在會議中根本沒有批評過任何人,況且由於經濟學院是個大院,一個班級配備了多個新生導師,也不可能存在楊倩犯了大錯誤。張老師說,前日她接到楊倩母親代她請假的電話,張老師當時要求楊倩父母帶她去康寧醫院看心理醫生。

據楊倩母親向張老師透露,楊倩跟她保證,沒有談過男朋友,肯定不會是為感情自殺;她學習成績拔尖,也不可能為學業負擔而輕生。張老師跟隨家屬到楊倩宿舍收拾遺物,也沒有發現遺書。張老師認為楊倩開朗,想不通她為什麼跳樓自殺。

90後需要加強受挫教育

武漢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周運清認為,如果90後大學生面對複雜的問題得不到指導,會導致他們敏感孤獨,這種心理容易使他們面臨挫折,容易產生失敗感和焦慮的情緒,降低或者完全否定自我。特別是在人才競爭激烈的深圳,對處在激烈的學習競爭、就業競爭的90後大學生來說,這種心理問題就更加嚴重,很容易使那些心理脆弱的大學生產生自殺的念頭。

周運清教授呼籲加強90後大學生的受挫教育,建議高校能夠健全大學生的心理干預機制,給他們正確的指導和關愛,幫助他們走出心理的陰影。

開朗優秀的校花

據楊倩親屬介紹,楊倩出生於1990年2月,從小就比同齡人聰慧,5歲開始讀書。翻閱楊倩的相片,能夠明顯感覺她很漂亮---飄逸柔順的長發,漂亮的柳葉彎眉,櫻桃似的小嘴,大大的眼睛,不時會裝扮出各種可愛的鬼臉。楊倩的一名李姓同學告訴記者,楊倩長得很出眾,是該大學有名的大美女校花,追求她的人很多,但是楊倩對男生的條件要求很高,所以一直沒有男朋友。

楊倩的班導張老師也認為她長相漂亮,屬於那種看一眼就能記住的女生。但楊倩給她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外貌,而是她的才華橫溢。張老師介紹,楊倩的功課都是A和 B,成績優異,跟她上過課的經濟學院院長書記都對她印象深刻。大一大二時,楊倩是學院學生會文藝部的幹部。"這個女生年年拿獎學金,年年被評為優秀幹部"。她被發展為共產黨員。"她思維敏捷,活潑開朗,辦事乾淨利落,我在她的檔案中做了一個記號,標記為‘特別優秀'。"提起楊倩,張老師一臉愛惜。

楊倩的同學們說,楊倩的人緣很好,在學校裡有很多朋友,她遇到什麼困難時,有很多人自告奮勇挺身而出。"她是這麼開朗的一個人,我們不相信她會自殺!"昨晚,聽聞楊倩跳樓,她的很多同學都不能接受這個事實,甚至不少人在宿舍大哭。

"她非常孝順,我是看著她長大的!"楊倩的叔叔說,楊倩能歌善舞,不僅活躍在學校的各個舞台上,而且還經常在大人們的聚會上助興。嘴巴非常甜,經常"叔叔好,阿姨好"地叫個不停。楊倩還有個讀高中的弟弟,楊倩十分疼愛他,從學校回來經常會給他帶一些小禮物。

一名李姓同學說,楊倩長得很出眾,是該大學有名的大美女校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