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五種醜陋現象

作者:作者:鐘科 發表:2009-09-17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開學官車扎堆

開學的場面真是火暴,整個學校停滿了轎車,不乏很多高檔轎車。10年前,在大學讀書時,每當開學都對這種場面感到驚嘆和厭惡,有時也心想,我們這所學校有那麼多有錢人家,當官的開"官車"送小孩來報到;做生意的開名車來報導,可是很多沒錢的孩子卻拎著包裹,背著被子來到學校。子女金榜題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情,開自己的私家車來報到,無可厚非,但是開官車,公車來報到,這就是首先在違法,因為利用公家的東西為自己謀利益,這就是損公肥私。在德國,這種損公肥私的事情肯定會掉烏紗帽的。

近幾年,每當開學的名牌大學就是官車和私車大比拚,看誰的車子牌子響,誰的送學場面大。大學的領導也為自己的火暴場面感到驕傲,認為是自己學校人氣旺,底氣足,但誰會想一想,這樣的大學是在為社會帶來負面影響。

(二)女生坐名車趕場子

上大學時,總是覺得很奇怪,每當週五傍晚,學校的馬路上到處停滿了高檔轎車,很多都是油光的黑色名車,很多女生就匆忙鑽進了轎車裡,揚長而去。心想怎麼有那麼多的女生家境怎麼好?家裡竟開著高檔轎車來接送,讀了幾個月書後,才陸陸續續瞭解清楚,原來這些女大學生大部分是大二大三的,由於我們學校是師範大學,女生多,漂亮的女生更多,特別是藝術學院的美女大學生很受企業老闆喜歡,他們開著名車來到學校,接這些"天之驕子"到自己的"玫瑰園"去,享受兩天"浪漫"的雙休日。女生做週末情人早已存在,並且越來越嚴重,甚至一個女生宿舍,整個週六週日沒看到人,全睡到男人家去了。

(三)上課滿堂如開會


年年擴招,大學人數越來越多,師資又無法跟上來,沒辦法,上公共課簡直就是在開會。這與高中安靜的教學環境相比,那是很難適應的。記得以前上公共課,100多人坐在階梯教室裡,老師在講台上手舞足蹈,學生在下面亂成一團,認真聽課不多。場面驚奇得很,有睡覺的,有講話的,有看小說的,有談情說愛的,有亂寫亂畫的。大學新生需要嚴格要求自己,否則會浪費寶貴的時光。

(四)校長忙碌如老闆。

大學的校長職位高,底氣足,在高中時,經常看到校長訓話,可到了大學,校長几乎見不到面。很多大學都是說:"為了學生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學生",可就是標語這樣寫,校長根本就沒把學生放進眼裡,全校幾萬個學生,校長那能忙過來呢?平常大學生基本看到校長的影子,甚至到了畢業,你也只能在畢業證看到校長的簽名。大學時光是人生的寶貴時光,值得永遠回憶的,可就是這樣一段極其重要的時光,我們無法見證我們的領路人,確實感到遺憾。如果校長少點時間參加各種無用的會議,少一點時間去接待各種大大小小的領導,那肯定有時間來到學生當中,與學生見面,相信任何一個大學生都會接受校長的面授。

(五)學生學風比不上小學生。

大學裡,很多大學生忙於戀愛,忙於打遊戲,學習就是60分萬歲,這樣子的學風比小學生差遠了。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