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離你到底有多近

作者:石濤 發表:2009-09-18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記得在大陸有句老話叫,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這是一般老百姓的一種說法。大家都很感嘆的,吃五穀雜糧的沒有不得病的,得了病以後實在是誰得病誰知道,自己怎麼難受,只有自己清楚。因為在病魔的折磨當中一種苦難和無奈,到現在一九零九年了,我們看到網上很多的評論作為普通人,大家都覺得有幾難:有人說上學難、工作難、住房難,其中最大的一個難處,就是看病難,錢沒少花,至於病好沒好那就是另外一回事。

我知道在國內看病,好多人有這麼一種說法,就是沒病的看一次病也折騰的差不多,沒病的也能看出病來,就是形容在國內看病的一種現狀吧,就是醫療的一種現狀。那為什麼今天提到病了呢?其實這兩天我注意網上諸多到文章,幾乎每天都有國內關於流感這件事情。

細心的觀察之後,我個人覺得,豬流感目前在國內的局面非常非常值得朋友們注意。就是我們能夠看到的報導顯現出來的,我覺得暗含的有一個東西,對大家的潛在的威脅太大。目前我們能夠看到的有關豬流感,我們就用老百姓的詞了,學術詞叫H1N1流感。豬流感這件事情,這一波從文章裡看消息暴露出來的都是從學校開學的時候,八月底九月初,就在國內各地區大範圍的出現了豬流感的狀況,這種驟然的出現和影響,我覺得非常值得大家思考和探討。

我們倒著說,現在我正在做節目的時候,看到的一篇文章,就是河北的武警學院流感失控,大學城全城封鎖,限製出入。河北武警學院實際指的是廊坊,距離北京很近。廊坊武警學院也是在這一波豬流感爆發出來,它是主要的一個爆發地。最早我看到的資料也是指這個地方。

目前能夠看到的一個報導是這麼講的說,河北廊坊武警學院懷疑病例已經高達三百多人,而且學院裡其中一食堂也發現了病例。而學院目前封鎖,學生在停課之中,而且廊坊整個大學城的疫情較過去更加嚴重,全城封鎖之後,由公安發放出入證才可以進出,目前被封鎖的武警學院和廊坊大學城裡的人都以戴口罩的方式來預防。

文章裡接著說,湖北廊坊武警學院的豬流感是在九月之初開學時聚集型爆發迅速擴展,一位學院的老師對大紀元記者透露說,疫情本身並沒有得到控制,學院目前還處於封鎖狀態,解禁無期,學院本身繼續停課。除此之外,也有消息說,學院的二食堂實際也發現了病例,現在已經關閉,而與患者有過接觸的多達一百多人,目前全都被隔離。

被隔離在學院的學生因為害怕被傳染都在戴口罩,其中一位廊坊大學城的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說,大學城裡一共有十四所大專院校的學生,共四、五萬學生,從上個星期三開始全城封鎖,所有的學校全都停課,到哪天要解封不知道。目前領導們正在討論這個事件,而被封在城裡的人員大概有一萬多人,以宿舍為單位提供定食。而大學城裡傳染流感的學生都被隔離在廊坊市第二十五中學,目前確診的有八十多例,這就是最新的文章提到的狀況。

但是目前令人非常擔憂的,或者說每當這種事情出現時,如果與黨和國家在關鍵的最樹立形象的時間發生衝突的時候,這種消息就肯定會被淹沒,這種消息將被嚴厲的封鎖掉。我覺得最典型的例子,大家知道九月十一號是毒奶粉事件被中共官方承認的一週年的紀念日。

我們回顧一下去年的九月十一號,當毒奶粉被真正的披露是來直接自於紐西蘭政府總理的辦公室,透過外交途逕直接詢問之下,而不得不承認的。而實際毒奶粉事件被暴露出來卻是在去年的八月初,八月三、四號。而當時恰恰是奧運會開幕的前夕,所以在這個背景之下,當時這件事情完全被地方政府跟相關部門給壓下了,壓下一個多月。被壓下這期間,我就想說三十天裡,有多少孩子在持續的喝著這些毒奶粉。

事情已經知道了,但是被延續一個月,而這一個月裡,正在展示著黨所期待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輝煌。用它的話叫中國人多年的努力實現了奧運的突破,那就是在自己的土地上舉辦奧運會,這是黨的宣傳的口號。那至於黨所成立的黨國不過只有六十年,你成立黨國只有六十年,你沒有資格說中國人民多少多少,我覺得宣傳的口吻非常具有欺騙性。但是就在這個過程中,官方說法,我們只能說是官方說法,而實際的說法那就不知道有多大,而黨又不讓把這些數據真正的拿出來或者被統計出來。

黨的官方說法當時有三十萬家庭的孩子受到了毒奶粉的影響、得病,那也就是說這三十萬個家庭,從八月初發現了毒奶粉事件之後被壓下,一直到九月十一號中共官方承認了毒奶粉事件,這一個多月的時間裡面,將近四十天裡,孩子們持續吃著這些有毒的奶粉。這就是可愛的黨國為了黨的榮譽,為了所謂的黨國的榮譽,這些孩子們委曲求全。

這種例子不是說黨本身有所改進了,今天大家賺錢多了,有些人有條件買房子了,一切都改變了,沒有,從來沒有改變過,所以毒奶粉事件是一個絕妙的範例。就在今年這些因為毒奶粉事件而失去了生命的孩子們的家長,都沒有權利、沒有資格、沒有機會去哀悼自己的孩子,因為如果誰這麼做的話,會打亂今天維穩的局面,這個局面是為了迎接所謂黨國六十年甲子年的大慶。這個時間段跟去年毒奶粉事件被揭發出來的時間段有極其類似之處,幾乎一模一樣,這就是我跟大家說的最值得思考和小心的地方。

果不其然,看到說九月十一號,夜裡十二點左右河北省雄縣,這是一個地方了,給各鄉、鎮、地區下達內部命令,再有發燒病例不得上報,對豬流感病例不再確診,發病病例一律按普通感冒治療,對疫情要少報,或者不報。河北省的一個縣來下達這樣命令,我相信這是因為在有關所謂國慶節之前,要確保整個國內的局面是一種" 繁榮的、向上的、穩定的、和諧的",一定要完成這樣的任務。河北、河南、天津、內蒙、山西、山東所有跟北京有交界的鄰近的省縣,大家知道組成了所謂的護城河公寓,這種防範公寓是為了保證六十年大慶"圓滿的、和諧的、輝煌的"完成,實際是為了這麼個日子。

這麼一個重要的日子來臨,六十年一個甲子年,如果哪個地方說我這裡豬流感爆發了,所有的人都有生命危險了,形成了一個恐慌的社會局面,那是與黨在目前所希望的這種局面是格格不入的,所以我想說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一個狀況。

我剛才介紹的是我今天看到的最新的一篇文章的報導。我們不妨把這兩天看到的資料,我們順著時間往前推一推,大家會意識到有這麼一個問題存在。往前推一天,文章裡引述了中國衛生部衛生應急辦公室的副主任梁萬年,在十一號的時候召開了緊急記者會,會上表示說,目前在全國有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累計報告豬流感病例高達將近七千宗,面臨的防疫的局勢不容樂觀,而且血清調查顯示,中國絕大多數人口都是疫感人群。

而整個豬流感的疫情開始從城市向農村擴展,從沿海向內陸擴展。文章裡引述了財經網的報導說,梁萬年表示近期每天豬流感感染病例在一百例之上,呈上升趨勢,而且速度更快。他認為主要是秋冬來臨之際所造成的這種影響。另外學校開學,大量疫感人群聚集在一起造成其傳染性非常強。他說有專家預計目前這種豬流感要高過於普通的季節性流感四倍。

而另外一位專家是中國疾病防疫控制中心的首席流行病專家叫做曾光,他表示說,疫情向農村擴展程度已經比較嚴重,而且傳播速度現在的一天等於過去的十天。另外一個表現出來的特點叫本土的病例數在確診的病例當中佔的比重持續增大,也就是說由外來型轉入本土型;另外一個特點集聚性的特點明顯增多,提到說六月下旬以來,有兩百零七起聚集型的這種報告,其中八月份佔一百八十八起。

聚集型也就是說人多的地方,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集體染病的現象比較明顯。第三個就是血清調查顯示,整個國內大陸的大部分人群都是疫感人群。此外流感患者中,甲型流感這種陽性的比例明顯升高。這是衛生部衛生應急辦公室梁萬年在記者報告會當中所提到的說法。

這個說法我看過後,我覺得非常特別。這麼說吧,以他目前的估計,他認為如果豬流感在大陸流行,可能的患者會高達幾千萬。為什麼說他說的比較特別呢?其實最關鍵的問題是他召開會議的時間,他是在九月十一號召開會議的。我們在節目開始時跟大家介紹過,這一次豬流感的爆發,跟學生開學的時間幾乎是相同的,而且大多報出來的狀況都是從學校出來的,這個是非常值得注意的。

那我們就不妨再往前追一下,就在我們介紹說河北廊坊的武警學院上個月底,也就是八月底、九月初爆發豬流感之後,幾乎在同一時間,西安一所大學同時也爆發了豬流感,近萬名學生停課。我看到的文章是這麼說的,陝西省西安文理學院七號增加了四個病例,至此整個學校豬流感感染病例增加到四十四個,所以從九月四號起近萬名大學生停課。文理學院開學時間是八月二十八號,而在九月二號陸續發生學生出現發熱狀況,從四號到七號出現了高峰期,從三號到四號病例激增。他也提到從八月二十九號到九月四號一週的開學期間,在北京也出現了新增的病例九十五例;此外深圳八起學院學校甲型流感累計病例到四十一個。

也就是在同一個時間基本上是從九月三號和四號,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各發現了一例新學生入學之後確診病例。其實如果你到網上看一下,會發現包括在廣州,包括在山東青島都發現這種病例,所以給我的感覺就算比較混亂。就是說為什麼豬流感這一次在國內的爆發怎麼會跟學生的開學的時間匯同了呢?他自己也講這是聚集型的,講了半天只是說人聚集一起發生病例的報告比較多。

我細看下去,我覺得有一個漏洞,所謂聚集型,無外乎學生上學了大家住一個宿舍,這是在學校開學的頭一兩天就出現了這種感染,就出現了病例,不能說豬流感這一波來的跟學生到學校簽名報到時間,大家也是踩著點、喊著口號、吹著哨一起來,那不可能是這麼回事,對不對,我覺得這個說法欠妥,但是表面聽起來又覺得合情合理。

所以把這些資料綜合在一起,我其實突然意識到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應急辦公室這位姓梁的副主任他特別提到一點,說目前國內的爆發的豬流感的狀況是,從海外進來轉為本土的這種趨勢,從沿海轉向內陸,從城市向農村發展。讓我說應該是反的,為什麼這麼講?從學生爆發......大家知道特別是在大學學院,這些學生新生開學是來自於全國各地的,有農村的、有城市的、有鄉鎮的,哪兒的人都有,為什麼到了學校爆發呢?

我們可以這麼講,他在來學校之前就已經可能被感染上了,而因為新生開學,到了學校之後,正是由於外界環境的改變,促發病情的外表話。人生地不熟,都是新生,來到了一個新的地方,來到了學校,當自己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自然到學校的校醫去看,這樣才使得事情披露出來。所以讓我說很可能有個狀況,就是這些學生在來到學校之前就已經被感染上了,在他的原居住地就已經有這樣的疫情出現了。

但是在目前十七大四中全會召開之際,在國慶的這樣大的慶典的日子召開之際,黨的各級政府有明令規定,不許在媒體上披露出任何相關的負面消息,這是黨的宣傳部門,我們記得大概在兩個星期左右之前的節目當中,跟大家介紹過,這是所有黨員在表現黨性時的一個最關鍵的時刻。我相信它黨組織一定會召開組織會講,這是目前考驗每一個黨員他的組織性、黨性的時候。所以為了祖國的榮譽、為了黨的光榮,為了整個這張臉,所有負面消息不能報。

就像我們剛才所介紹的那篇文章所說,在河北的雄縣就已經下達到各鄉鎮,要求這些所有豬流感疫情不許報,按普通流感處理,一定要形成這種"安穩"的局面,這是黨性所規定的。我覺得這一點上造成了各地的學生在當地即使得病之後被感染了,他也不能被確定為豬流感。

可是當他們開學之際來到各自所上的學校的時候,情況就不同了,擺脫了當地的嚴控,來到了學校,而新生入學,作為學校在一開始的階段,並沒有意識到會有這種事情出現,所以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彙集到學校的時候,一旦疫情暴發時,就會大面積的披露出來,無法掩蓋,無法掩飾,所以才造成了今天我們所看到的局面。豬流感的爆發跟學生開學是同一個時間段。

那九月十一號所謂中國衛生應急辦公室的姓梁的副主任召開記者會,總結出這麼多現象,是為了應付今天的局面。什麼城市向農村擴展,沿海向內地擴展,有沒有這個可能,有。但是整個的說辭和說法,他所描述的所謂目前在大陸的豬流感的這種現狀,正好掩蓋了我們剛才分析出來的可能面臨的那種事實。

而這種掩蓋、這種記者會的召開向國際社會表達出,你看今天的中國社會,今天的共產黨是開明的,今天的共產黨不是當年在非典時期的那種完全掩蓋的做法,今天是完全對人民負責的。他要描述出、表達出這樣的形象,其實是因為他掩蓋不住了,這一點上大家一定要清楚。

我個人的看法,目前的狀況對每一個普通人確實都是挺特別、挺危險的。這一期的節目我就在想說,豬流感離你到底有多遠?到底有多近?這是值得每一個人思考的。而面臨的十七大四中全會的召開和所謂的六十年大慶的慶典之日的臨近,這樣相關的消息一定是被國內、被政府、被黨的機關和宣傳部門扼殺掉的、嚴厲封鎖掉的負面消息。絕不能干擾黨國的六十年大慶的這種歡快的場面和氛圍。這也就再一次反襯出國內目前作為普通百姓們生活的一種無奈,這點上我們從所有的資料當中,可以看出來是這麼個狀況。

其實另外一點,我倒覺得從我們老話說,老人就叫瘟疫了,農村也都叫瘟疫啦,鬧瘟疫其實是沒有治的,所有的老人都清楚,趕上鬧瘟疫大批死人的時候,我們也都說這是老天爺收人。可是老天爺收人的時候,往往有個現象,就是雖然大家在一起,可能這個死了,那個死了,可是就在他身邊的其他的人就沒事兒,這種現象無人可以解釋。

往往這種瘟疫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青壯年的人反而可能比那個老人來的還快,老人想走還走不了。我相信很多聽眾朋友,你問問旁邊的老人,大家都有這種概念、這種印象。老話就是說,人要積德做好事、善事,在老天爺收人的時候就容易躲過去,老天爺就會照顧你。我想說可能很多老話說的,遠遠比我們所謂現代的科學所講述的那種理由更實、在更貼切,聽起來內心中更順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