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或將限制移民

發表:2009-09-1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於對本國國民與外來勞工之間產生社會摩擦的擔憂,新加坡將限制移民的流入。過去十年來,已有數十萬外國工人湧入該國。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週二晚向一群大學生表示,過去幾年,隨著經濟高速增長提升了新加坡的吸引力,該國每年引進逾10萬名外國工人。新加坡是東南亞最富裕的國家。

"我們不會繼續允許海外勞工按原來速度流入,"李顯龍表示,"我們知道不能沒有限制地引進海外勞工。"

李顯龍作出上述表態之前,美國、澳大利亞和英國等其它幾個國家已採取行動限制移民。過去,這些國家一直試圖吸引具備緊缺技能的移民。

不過,李顯龍發表上述言論,更像是為了平息本國民眾因外來移民數量激增而產生的焦慮情緒,而並非即將採取壓制行動的信號。

李顯龍並未具體談及將如何減少移民、哪些潛在移民會是限制的對象、或者削減的幅度會有多大。新加坡官員表示,政府有意"調節"外國工人流入,但除此以外沒有任何計畫。

李顯龍表示,政府理解公眾對於移民數量的憂慮,並承諾增強該國公民身份的吸引力。此前,該國公民抱怨稱,永久居民幾乎能享受到政府提供的所有福利。

但李顯龍同時表示,新加坡要想保持其國際競爭力,唯一的辦法是移民"持續、有針對性的流入",他補充稱,"在未來不確定的一段時期內,新加坡仍需要新移民。"

在全球金融危機的衝擊下,新加坡經濟有所放緩,民眾對外國人--其中許多是來自印度尼西亞和中國大陸的技能相對低下的移民--大量湧入的不安情緒有所抬頭。新加坡政府預計,今年該國經濟將萎縮4%至6%。


来源:英國金融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