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電視塔重金徵集"芳名":"羊巔峰"奪冠?(圖)

發表:2009-09-18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江蘇淮安南北分界標誌"天下第一蛋"竣工不長,廣州又豎起一個"天下第一塔"。近日,為廣州新電視塔徵集新名字引來爭議,網友甚至惡搞稱之為"羊癲峰"。

9 月18日報導廣州設頭獎10萬元人民幣,為610米高的新電視塔向全球公開徵集"芳名"。廣州新電視塔是世界上功能最齊全的電視觀光塔,在2010年投入使用後,不僅成為廣州21世紀最重要地標建築,還將成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電視觀光塔。此次全球征名最終確定名稱擬在2009年11月12日廣州亞運會開幕倒計時一週年之際發布。


廣州新電視塔

祖國的大建設一日千里,看不完數不盡勝利的消息。人稱"天下第一蛋"的江蘇淮安南北分界標誌竣工時間不長,廣州就又豎起了這麼個"天下第一塔"。

國人一向有"乾大事"、"爭第一"的癖好,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能夠整一個世界第一就自豪得不得了,更何況像廣州新電視塔那樣是"雙料冠軍",集"世界上功能最齊全的電視觀光塔"和"世界上最高的電視觀光塔"兩個世界第一於一身呢。也難怪相關方面要激動不已了,不僅將其當成了廣州亞運會的"獻禮工程",還有人甚至要甩出10萬巨獎要為其徵求"芳名"了--這實在是很有必要的,如此偉大的工程,如果不整出點動靜來讓全國人民都見識見識,豈非如"錦衣夜行"一般無趣乎?

有了10萬獎金的懸紅,想必不會缺少湊趣者。果然,消息剛一公布,網上便鬧翻了天,無數網友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了塔名的創作當中。我瀏覽了一下網友列出的"芳名",那是相當的有才,堪稱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有人放眼天下,認為北京有鳥巢,建議廣州這個細長的傢伙乾脆就叫"鳥腿 "吧。有人一口氣起了好幾個:廣州小蠻腰,珠江郎馬峰,羊城大紙簍。有人把網路流行語也考慮了進來,建議為塔取名"寂寞塔",廣告語都想好了--哥建的不是塔,是寂寞......也有人從仿生學的角度為塔取了一些很有個性的名字,因格調不高,就不在這裡一一列舉了。

我注意到,有一個名字得到了大多數網友的認可--"羊巔峰"。這個名字確實令人驚艷。廣州號稱"羊城",新電視塔又是如此的高不可攀,可不就是"羊城的巔峰之作"了嘛。唉,本來我也眼紅那10萬塊獎金,也想絞盡腦汁起幾個名字碰碰運氣的,一看到"羊巔峰",我立馬泄了氣。眼前有錢掙不得,網友"巔峰"在上頭。不知"羊巔峰"這個名字可否入得征名者的法眼乎?竊以為,這麼好的名字如果拿不到10萬塊獎金,那簡直是太冤枉啦。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