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亞裔女博士命案偵破 竟可能是鼠籠引起的

發表:2009-09-18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魯大學女博士生黎安妮命案有重大突破,警方17日早上以謀殺罪名逮捕耶魯大學實驗室技工雷蒙.克拉克三世,並設定交保金額為300萬美元。

康乃狄克州紐海文市警察局長詹姆斯.路易士表示,本案並無其他嫌犯。他不願談論犯案動機,但強調本案屬於"職場暴力"(workplace violence),並無證據顯示凶嫌和死者有感情糾紛。克拉克將於24小時內被提訊。

越南裔的黎安妮(24歲)9月8日失蹤,遺體13日在耶魯大學醫學研究大樓地下室牆壁管線槽被發現,當天正是她原定的結婚日期。

康州法醫辦公室發言人16日公布黎安妮的死因為"頸部受壓擠的創傷性窒息",通常是指勒死,與用手臂勒喉或用管子勒頸造成窒息的情況相符。

當地報紙紐海文紀事報17日凌晨報導,警方透露,克拉克的DNA經比對與證物上的DNA符合,依照耶大電腦刷卡記錄,克拉克是黎安妮生前最後見到的人。黎安妮遇害時,克拉克正在犯罪現場。

警方15日深夜將克拉克帶離住所,採集DNA樣本比對後將他交給律師看管,16日起就住在克隆威爾的Super 8汽車旅館,警方在外監視。17日清晨8時半左右,警方將克拉克上手銬帶走。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電腦記錄顯示,當天上午,克拉克曾向黎安妮發出一則簡訊要求會面,"討論小白鼠籠子的清潔問題"。克拉克也發電郵批評黎安妮沒有遵守實驗室規定,黎安妮則以和緩語氣回信表示會遵守規定。

黎安妮參加的研究小組研究酵素對癌症、糖尿病與肌肉營養失調症治療的影響,需要用老鼠做實驗,而身為動物實驗室技術員的克拉克負有監督實驗室老鼠清潔的職責。

調查人員想要瞭解克拉克是否仍不滿意,憎恨之情突然爆發為激怒,瘋狂失控、猛下殺手。果真如此,本案將演變成"為鼠謀殺案"。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