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軼東:黨內民主是瞎扯淡(圖)

作者:張軼東 發表:2009-09-19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1956年9月27日,陳雲主持中共八大閉幕會

中共提出所謂黨內民主問題不是從今日始:早在1956年的8大會議上,由於受到蘇共20大上赫魯曉夫揭發斯大林暴行的衝擊,鄧小平(後來的"改革總設計師")在所作的"關於修改黨章的報告"(大會的第二個重要報告)中首先承認了中共從1945年的7大到1956年的8大歷經了11年才開是不正常的,然後提出以黨代表大會常任制來保證黨內民主:黨代表大會每屆任期五年,每年開一次年會。另外黨的中央全會每6個月必須開一次。黨章並沒有允許因為"特殊情況"不按時召開中央全會和代表大會等。

但是毛澤東和中央政治局對這個黨章遵守的怎樣呢?1957年因為反右就不開8大年會了。1958年開了8大二次會議(年會),通過了實行大躍進。1959年又沒有開年會。但1956--1959年間中央全會畢竟是按規定每6個月開一次的,共開了8次。1960年本想開8大三次年會,因為中蘇分歧又不開了,連中央全會也不能按規定按期開召了,只在1961年初草草地開了8屆9中全會,而8屆10中全會已是在1962年9月才開,8屆11中全會是在4年後的1966年8月召開,8屆12中全會是在1968年10月召開。至於9大,則是在1969年3月召開,即8大之後13年才召開的,較之7大和8大之間的距離還要長。8大黨章已成為搽屁股紙了。(附提及:文革前我所在的黑龍江省綏化縣造紙廠曾接受一批8大鄧小平報告和黨章用於粉碎後從新造紙。可見那時的黨中央害怕普通黨員和人民群眾看到這些東西)。

9大通過的黨章,倒有幾條可算是世界歷史上的"創新事物":1)它確定了林彪是毛澤東的接班人。可能這是世界政黨史上,不論共產黨還是非共產黨,都不曾有過在黨章中為活著的黨魁確定接班人的事例吧;2)黨章明確黨的中央委員會與黨的代表大會並列為黨的最高機關。這至少在邏輯上是說不通的;3)關於黨代表大會與中央全會的任期沒有任何規定,也沒有規定中央全會必需多久召開一次等。

從1969年的9大到1973年的10大倒是只經過了4年,比一般規定的時段(5年)要短一些個。這是因為林彪垮臺後,需要用及時用黨代表表大會的決議來固定新的權力分配的原故。從10大到11大(1977年)也只4年,這也是因為粉碎四人幫和文革結束後需要及時固定新的權力分配的原故。從12大到17大,每屆代表大會倒是按時(5年)召開的,而且領導人只能任兩屆,這畢竟是一個進步。但中央全會是否按期(每年兩次)召開的呢?至少在今年的2009年,到9月才召開4中全會,即上半年沒有召開。

如果和赫魯曉夫時代(1953--1964)的蘇共比,可以看出當時蘇共黨內的民主畢竟比中共多一些:不但蘇共的代表大會和中央全會都是按期召開的,更重要的是:在代表大會上和中央全會上所有人的發言都在"真理報"上全文發表,讓全體黨員和人民讀到。我記得1956年蘇共20大召開時我正在蘇聯學習。同學們都搶著閱讀"真理報"上所刊登的肖洛霍夫在大會上的發言並大笑不已。而中共呢?除了1956年"人民日報"發表過部分8大代表的發言以外,只是在每次代表大會和中央全會後發表一個公報。這不是忽悠全體黨員嗎?還談得上什麼黨內民主帶動人民民主呢?其實20世紀的歷史早已證明:只要是一黨專政(包括法西斯式的政黨)就不可能有什麽黨內民主的。

中共的"改革家"和御用文人們的確是數典忘祖,連自已黨史上半個多世紀以前就失敗了的黨內民主試驗也忘了,還洋洋得意地以為自已實現了什麼"新發明"。你就算在17屆4中全會上搞出了一個什麼"黨內民主"方案,也得拿到2012年的中共18大上通過才能生效。那時較之1956年鄧小平在8大上的"關於修改黨章的報告"已經晚了56年。但誰知道中共中央能不能活到2012年呢?

其實問題也很簡單:中共現在就把在17屆四中全會上所有發言人的發言都在"人民日報"上全文發表,讓全體7千多萬黨員和13億人民讀到吧!那樣中共真是"有種"了。這正叫"好樣的,站出來!"(1963年初"人民日報"和"紅旗"雜誌編輯部文章"陶裡亞蒂同志和我們的分歧"一文的結語)。我用此話對中共說也是沿用毛澤東在"論人民民主專政"中引用朱熹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而已,豈有它哉!

不要再糊弄老毛子了!老毛子的共產黨已經亡18年了。糊弄人民呢?他們早已不信你們說的一切了。還是糊弄糊弄你自已吧!胡錦濤先生,不好意思!你作的"黨內民主"這盤菜,我端走了。你吃不上了。我也不想吃。餵狗吧!

2009年9月17日於美國賓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