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薄熙來為什麼邀請鄧楠去重慶?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09-20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邀請鄧楠去重慶

今年的9月7日,第十一屆中科協年會在重慶舉行。表面看來,這僅僅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半官方群團組織搞的一次例會,並不被外界人們重視。但是重慶新聞界消息靈通人士披露,在中共17屆4中全會臨近之際,薄熙來為了掃清仕途上的障礙,正在拚力一搏,進行最後的衝刺。他藉此良機遊說參加會議的鄧楠及軍內太子黨,對胡溫施加壓力,讓他擠進政治局常委的行列,因此他們兩人的私下會見,可能影響了4中全會召開之後的中共高層權鬥,進而左右中國充滿變數的政局。

眾所周知,鄧小平曾在中國社會發展的關健時刻起過很大的作用,其現在雖已過世,但他的家人仍然在中共高層官場,特別是在軍隊的太子黨中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鄧楠是其中的一個。她出生於1945年10月,中共黨員,1970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物理系物理專業。歷任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半導體研究所研究實習員,國家科委政策局副局長,國家科委社會發展司司長。1991年11月,任國家科委副主任,黨組成員。1998年4月起,任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黨組成員,2003年,她作為鄧小平的次女,被免去了國家科技部副部長的職務。

重慶新聞界消息人士說,去職之前一個多月,鄧楠還以科技部副部長的身份,出席了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舉行的"首都圈防沙治沙應急技術研究與示範"經驗交流會。

由於在免職時沒有公布是否另有任用,鄧楠的去向曾引起了外界不少人的猜測。她本人也頗為不快。雖然鄧楠的變動與年齡因素有關。但她仍對鄧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胡錦濤有所不滿。按照慣例,中國的副省部級領導的退休年齡為60歲。於是胡錦濤為了安撫她,又讓其出任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其行政級別為正部級,較科技部副部長高出半級。這才讓她的心情有所平和。毫無疑問,鄧小平家族以及在軍隊中頗有勢力的王瑞林對胡的支持至關重要。

重慶新聞界消息人士稱,近期重慶的所謂"掃黑除惡"與前一段時間的"唱紅歌","讀經典","發紅色簡訊"活動,都是薄熙來及其太子黨精心策劃的一場"政變預習",因為他們認為習近平太軟弱溫情,不能確保他們父輩們打下的紅色革命江山不變顏色,因此躁動不安。他們還認為"瓮安事件","石首事件","新疆事件"等之所以接連發生,不是共產黨領導的失誤問題,而是胡溫政權太無能,太軟弱可欺,是共青團派不採納他們的意見,"儲君"習近平太憨厚,太寬容造成的。而且遼寧多有檢舉揭發薄熙來經濟問題的信件,胡錦濤指示賀國強等人帶領中紀委辦案人員正在核查,所以時不我待,處境危險,薄熙來決定破釜沉舟,先下手為強,果斷打響了由200個專案組多達7000人參加的重慶"反貪打黑大清冼"運動。他一方面暗中調查掌握了汪洋,賀國強等高官與文強等重慶地方官的瓜葛,對其重用的一批官員進行了抓捕與逼供,另一方面又從大連,瀋陽,山西等地組織了1500多人,在國內外媒體上以各種筆名刊發文章,對重慶尚未經過法院宣判的案件進行大肆渲染報導,對其別有用心搞的所謂"打黑除惡"活動進行"文革大字報"式的宣傳鼓噪,還通過某外商斥巨資收購了某境外新聞網站,讓它們立即由"批薄"轉向"捧薄",妄圖在輿論上先聲奪人,在政治上逐步取代習近平,成為新一代領導核心人物。

在這個大背景下,薄熙來擬求得鄧家子女的支持,並通過其進一步籠絡北京特別是部隊中的眾多太子黨,團結在他的周圍,爭取盡快搶班奪權。據重慶新聞界消息人士稱,他們搞的9月7日的科協年會,只不過是一個掩人耳目的幌子,薄熙來藉機與鄧楠多次單獨密談,使與會的科協副主席韓啟德都感到奇怪。但他們所議具體內容目前還不被外人所知。接近大會的消息人士說,9月份是重慶市氣候並不太好的時候,堂堂的中國科協跑到此處開會,把70多個中科院院士集中在這裡,是極不正常的現象,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知道鄧小平之女鄧楠是否會真心配合與支持薄熙來。不過她能來,至少說明太子黨對胡溫的不滿情緒已在暗中滋長,並形成了氣候。反正中共18大之前,太子黨與共青團派的內鬥將會徹底攤牌!

2009,9 19多倫多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