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駐華大使洛德和創建「人權觀察」的羅伯特.伯恩斯坦參觀「牆倒眾人推藝術展」

作者:紫荊 發表:2009-09-20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九民運時任美駐華大使的洛德和創建「人權觀察」的羅伯特·伯恩斯坦 (Robert Bernstein),9月18號參觀為紀念六四和推倒柏林牆20週年舉辦的「牆倒眾人推藝術展」時,對中國的人權狀況表示關注。

里根時期任美國駐華大使的溫斯頓·洛德(Winston Lord),1989年曾經和夫人鮑柏漪到北大參加民主沙龍。被鄧小平警告沒有他的許可不應和學生見面。洛德說,中國駐美國大使可以自由的會見美國大學生, 我為什麼不可以見中國學生。

洛德在曼哈頓國家藝術俱樂部觀看展覽之後與大家分享當時的片段。他表示,現在中國的境況比他20年前做駐華大使時,更令人擔憂。

溫斯頓·洛德:"天安門母親仍然在等待政府給個說法,還有四川地震死去的學生、毒奶粉寶寶的母親們也在等待著。"

洛德表示,他一直在為美中兩國的良好關係而努力,但是,如果只是共享利益,而不是共享價值觀,兩國關係發展會受到限制。

洛德:"未來中國會有更多政治上的自由,但必須是中國人自己爭取的。像美國這樣的外人可以鼓勵、歡迎這種變化,但必須是中國內部發生,而且這樣對經濟發展、政治穩定,與民主的臺灣和美國的關係都會更有利。"

做過25年蘭登書屋總裁的出版人、創建「人權觀察」的伯恩斯坦表示,言論自由是最重要的。 他對中國政府打壓律師表示震驚。

伯恩斯坦:" 我最擔憂的就是中國政府迫害那些勇敢的律師。威脅律師的政府怎麼能說是法制呢?"

另外他認為需要開放網際網路,因為人們可以獲取很多知識和信息。中國經濟發展了,現在需要讓中國人自由的呼吸,成為這個世界的一部分,因為我們需要他們。

洛德和伯恩斯坦在參觀展覽時,受到在場民運人士的歡迎,並和他們一起敘舊,交流對中國社會現狀的看法。

「牆倒眾人推藝術展」的主辦者表示,將在10月1日,中共建政日到美國首都華盛頓展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