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尷尬的異國「戀情」

發表:2009-09-21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也是28的成年人了,雖然沒有結婚,但愛情倒是談了幾次,並不是有意要泄露自己的隱私,而是有一次所謂的"戀情"真的是一場誤會。這場誤會讓我知道了東西方文化的差異。有的時候,真的要入鄉隨俗!那是我上大三那年,由於我和我的團關係特別好,所以經常在週末的時候,我的團會介紹他們的一些好朋友一起來玩。要麼燒烤,要麼就是爬山,再要麼就是一起逛街,年輕人原本就有自來熟的特質,再加上彼此都很隨和,友情進展很快!但是,在交往時間長了以後,我能感覺到在每次聚會的時候,會有一雙很關懷的眼睛,聚焦著我。一開始以為自己是自作多情,沒有太在意。後來,在一次聚會的時候,一個德國美眉當著大家的面對我表白---------我喜歡你!

表白一出,就是鼓掌和口號聲,我只覺得天旋地轉。美眉臉通紅,我也好不到哪去!當時很想拒絕,但是想到她一個女生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向我示愛,如果我當眾拒絕她,她該多沒有面子。如果在國內,我相信所有的男生都不會這麼當面拒絕她的好意。咱們那些傳統思想和所受的教育是不允許的。別人能愛你,那是瞧得起你;你要是當眾拒絕了人家,讓人下不了臺,面子沒地擱,那就是有點缺德了。考慮再三,我沒有否定她,只是拿著啤酒和她乾杯,說了聲謝謝。然後,她就坐在我的身邊,再後來聚會發生些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只記得腦子裡在想事後怎麼告訴她。俗話說,當斷不斷,反被其亂!這話真不假!就從那次聚會開始,似乎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有女朋友了。要不說,人都是一個樣!即使在國外,八卦也傳的快!那時,我才意識到自己犯了嚴重的錯誤!知道的人越多,越不好拒絕!

那個美眉每天放學的時候和我一起去圖書館,去買菜,還跟著我回宿舍一起做飯。宿舍的鄰居們都微笑的祝福我們,美眉笑得好甜!唉!我沒想到,自己的矜持和多慮竟然引來這麼嚴重的誤會。我恨國內那些腦殘言情連續劇讓我中毒太深!她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算了,我就是溝渠!再不說清楚,還指不定她要誤會到什麼地步!可是每次對著她,我就開不了口!那湛藍的水汪汪的大眼睛,衝著你一眨一眨的,像兩抹清澈的湖水,沒有一點心機!我不忍心!於是,我又犯了第二個很致命的錯誤!我找到了她的朋友!對她朋友說明瞭真相,希望她能轉達我的真實想法。她的朋友轉達了,第二天放學的時候,美眉來找我,對我說:如果我不喜歡她,當天在聚會上,她向我表達的時候,我應該直接拒絕她!不應該就這麼默認了!做人應該直接點,喜歡就說出來,不喜歡就拒絕掉,拖拖拉拉浪費彼此的時間!更不應該繞彎找她的朋友來拒絕她,她是當事人,她應該第一個知道,應該從我嘴裡親口聽到!

事後過了好久,她才原諒我,我跟她解釋了好多我們中國人的一些顧及,她也理解了文化差異造成的一些觀點不一致。比如,中國人很委婉,德國人很直接;中國人對待感情的事情喜歡思量再三,把能想到的全想到了再去做,而德國人對感情全憑感覺,感覺對了,就放手去愛。人人都說異國婚姻很困難,這個我絕對堅信,連起碼的愛情觀我們都有差異,何況日後生活在一起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中的磕磕碰碰,生活習性和生活習慣的迥然不同,在一起的日子怎麼能過得順心呢?

我不禁佩服那些很幸福的異國婚姻,他們彼此之間需要多麼大的包容和忍耐,才能換來那長久的幸福!這樣的愛情真是不可摧。好多國內的朋友都問過我,怎麼不找個德國大嫚回來?我總是淡然一笑!這樣的愛情,幸福與否,冷暖自知!通過那次尷尬的戀情,在後來這麼多年的異國生活中,再遇到類似情況的時候,我總是不假思索的直接拒絕掉!不再瞻前顧後,不再左思右想,不愛就是不愛,不愛也要大膽的說出來!而往往直接拒絕以後,不僅彼此沒有反目成仇,反而成為了不錯的朋友,因為他們喜歡我的乾脆利索,不浪費大家時間,對彼此都好∼


来源:中新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