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不發胖的秘密 答案就在飲食中(圖)

作者:陳雪蓮 發表:2009-09-22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使用筷子和小碗碟進食也是日本女性保持身材苗條的小秘密。

同為亞洲人種,為何日本女性能保持苗條身材呢?答案就在她們的飲食中

不知你是否注意到,新一屆日本眾議院中創歷史新高的54名美女議員們,除了明亮的笑臉和自信的談吐外,身姿都相當婀娜,幾乎沒有一個胖子。

調查顯示,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之一,日本女性的肥胖率遠遠低於其他國家女性。而一年前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營養學教授巴裡·波普金的研究卻指出,在中國25%的成年人超重或者肥胖。同為亞洲人種,為何日本女性能保持苗條身材呢?留意日本女性的日常飲食習慣,你會發現答案就在其中。

能減肥的碳水化合物

首先從食物上看,讓日本女性保持身材苗條, 日本料理功不可沒。

日本料理中的食物所含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但在西方飲食中,碳水化合物卻常常被看作是減肥的大敵。其中的區別關鍵在於碳水化合物的質量。日本料理中含有的是高質量的碳水化合物。由於食物較少被加工,碳水化合物仍保留著接近自然的形態,並且營養豐富,含有較高的膳食纖維,能在提供身體所需能量的同時促進腸胃蠕動,還容易讓人產生飽足感。而西方飲食中經過細加工的米面和糖、甜飲料中由於含有低成分的食物纖維,碳水化合物易被吸收,很容易造成熱量過剩,引發高血脂等病症。

此外,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還能幫助人體降低卡路里攝入,更是極好的解毒劑。傳統日本料理中,每頓飯都含有極高比例的碳水化合物,比如新鮮蔬菜、蕎麥麵,以及豆類。而且日本人在烹調碳水化合物時不使用奶製品,也不增加額外的脂肪。

大豆助減肥

由於大豆中含植物性蛋白質、少膽固醇、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與膳食纖維,可讓皮膚細嫩、身材優美,同時大豆還是健康的低升糖指數食品,它能提供更長時間的飽食感,減少熱量在體內轉化為脂肪的機會。

日本人對大豆一直青睞有加。2006年,日本大塚製藥株式會社的新世代大豆健康食品SOYJOY在日本女性中風靡。僅2007年至2008年一年間,SOYJOY就在日本市場累計售出1.2億支。今年春季,草莓味SOYJOY以無公害天然草莓+非轉基因大豆的全新組合,成為日本年輕女性的熱捧零食。

在日本料理獨特的味噌湯中就少不了黃豆。黃豆裡豐富的蛋白質,轉化為更容易消化的氨基酸,而它恰恰是一種可以幫助我們降低卡路里攝入、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作用的減肥食品。再加上味噌湯中含有大量維生素E、鈣和礦物質,當然也成為日本女性保持體形的法寶之一。

小筷子藏玄機

除了食物,使用筷子和小碗碟進食也是日本女性不發胖的小秘密。

"幾年前,為了撰寫兩本日本料理方面的書,我開始使用筷子,親自嘗試了書中提到的所有日本菜式,意想不到的是,我的體重輕了10公斤,穿的衣服也足足小了兩個尺碼。"著有《筷子節食》一書的日本作家吉彥巴伯,在新書發布會上宣布了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傳統日本料理主要有米飯、蔬菜、水果、海鮮等原料,經過烹調,用筷子夾起來食用。筷子集中體現著日本料理的兩大精髓:吃什麼,以及怎麼吃。使用筷子,可以放慢我們進食的速度,從而在你還沒有注意到時就減少了食量。因為在進食過程中,胃部即使已被食物裝滿,飽漲感卻要延遲20分鐘才能到達我們的大腦;如果吃得太快,我們會因為沒有飽漲感而攝入過量的食物。因此,放慢進食的速度好處多多。

同時,在日本料理中,食物的份量都很小。按照日本人的習慣每餐都只能吃到八分飽。食量小,不僅對健康益處無窮,還很符合當下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時代潮流。


来源:國際先驅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