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探險家乘微型熱氣球飛行超14小時破記錄

發表:2009-09-22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探險家大衛·亨普勒曼-亞當斯乘坐一顆微型熱氣球在美國上空飛行了超過14個小時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探險家大衛·亨普勒曼-亞當斯乘坐一顆微型熱氣球在美國上空飛行了超過14個小時,就此打破兩項熱氣球飛行時間世界記錄。

亨普勒曼-亞當斯現年52歲,他所乘坐的熱氣球的吊艙體積與一個洗衣籃相差無幾。當時,他從密蘇里州的巴特勒出發,穿過玉米田後抵達俄克拉荷馬州的切羅基。整個冒險之旅的飛行時間達到14小時15分鐘,飛行距離超過200英里(約合322公里)。

亨普勒曼-亞當斯打破了AA-01級熱氣球創造的飛行時間記錄,後者的成績為8小時12分鐘,被保持了超過26年之久。此外,他也打破了體積更大的AA-02級熱氣球創造的飛行時間世界記錄。

AA級熱氣球是一種自由式熱氣球,不安裝空中加熱器,更像是遊樂場內賣給小孩子的普通氣球"巨型版"。AA-01級熱氣球必須充250立方米以下的氣體,AA-02級熱氣球則充250至400立方米氣體。在此次挑戰中,這位英國探險家使用的是氦氣,但氫氣也同樣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來自威爾特郡鮑克斯的亨普勒曼-亞當斯表示,他乘坐CMC Markets"挑戰者"號熱氣球上演的破記錄飛行是一次非常奇妙的旅程。整個過程中,他經歷了可能經歷的一切。他說:"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一些令人驚慌的時刻更讓我難以忘懷,這是對技能的一次真正考驗。在美國中西部上空飛行時,你會遭遇數千個風力渦輪機和無線電桿,它們對飛行構成了真正意義上的威脅,尤其是在夜裡。"

亨普勒曼-亞當斯說:"真的是太危險了,我當時非常緊張,能夠聽到自己的呼吸聲。無線電桿的高度達到1000英尺(約合305米)。在朝著它們飛行時,熱氣球必須設法避開這些障礙。夜晚飛行時,我曾經與一個無線電桿親密接觸,這時的你只有一個選擇,要麼轉左,要麼轉右。我當時覺得,自己會被無線電波折磨死的。"

這位冒險家稱,他非常"痛恨"在湖泊上空飛行,在湖面上降落是最令他恐懼的事情的之一。此外,在夜晚飛行時,他也不得不忍受蚊蟲的侵擾。"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戴上頭燈看地圖,所有的蚊子都會逕直朝我飛來,差一點沒把我咬死。"對於此次破記錄的飛行,亨普勒曼-亞當斯將功勞歸功於實力強大並且經驗豐富的團隊以及他的幸運之神奈傑爾·米切爾。米切爾是此次熱氣球飛行的官方觀察員。

他說:"我擁有一支偉大的團隊,奈傑爾更是成為我的幸運之神。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踏上飛行之旅,他都會陪伴在我的身邊,幫助我取得成功。這一次能夠打破記錄,我真的是太幸運了。一切都進展得相當順利,給人的感覺非常奇妙。飛行過程中,迎接我的是良好的天氣,途中沒有遭遇一次雷暴。我的團隊均在合適的時間出現,所有的設備也被置於合適的地點。"

此次破記錄之旅讓亨普勒曼-亞當斯的榮譽殿堂再添兩座獎盃,迄今為止,他已經創造了46項世界飛行記錄。他表示,自己尚沒有就此選擇"罷手"回家休息的打算。亨普勒曼-亞當斯的女兒艾麗西婭現年19歲,最近開始接受熱氣球飛行員訓練。這位冒險家曾表示,他會繼續披掛上陣,乘坐熱氣球上演冒險之旅。

他說:"艾麗西婭的塊頭只有我的一半,年齡還不到我的一半,她是一個意志非常堅定的小姑娘。在熱氣球飛行員考試中,她的表現已經比我更出色。用不了多長時間,她就會打破我的記錄。"在CMC Markets位於倫敦的總部,飛行指揮員克萊夫·貝利負責為亨普勒曼-亞當斯進行導航,幫助他避開風力渦輪機和無線電桿。他說:"這就像是一場貓捉老鼠的遊戲。"

1998年,亨普勒曼-亞當斯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抵達地理北極、磁北極以及地理南極和磁南極的人,同時還登上了所有7個大陸的最高峰。冒險生涯中,他創造一系列熱氣球世界記錄,其中包括2005年乘坐一顆特殊設計的熱氣球在24262英尺(約合7395米)的高度舉行"世界最高正式宴會"。

2007年1月,他又打破了已有著26年歷史的熱氣球飛行高度記錄,其當時在加拿大阿爾伯塔上空的飛行高度達到32500英尺(約合9906米)。2007年晚些時候,他又乘坐世界上體積最小的氦氣球飛越大西洋,並順利完成這一驚心動魄的挑戰。

亨普勒曼-亞當斯打破的AA-01級熱氣球飛行時間記錄是由美國人科伊·福斯特1983年5月在德克薩斯州上空創造的,當時的成績為8小時12 分鐘。AA-02級熱氣球的飛行時間記錄為13小時55分鐘,由法國人文森特·雷斯在1994年創造,當時他乘坐AA-02級熱氣球從法國裡爾啟程,飛往德國蘭塞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