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容易弄錯的五種病

發表:2009-09-22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病最怕的就是被誤診,甚至可能讓你挨不必要的刀子。近日,美國《男性健康》雜誌列舉最常被誤診的5種病,並為如何避免誤診支了幾招。

一、哮喘

誤診結果:支氣管炎。美國內科學教授西德尼·S·拉曼說:"如果每次感冒後都呼吸困難,元凶可能不是支氣管炎而是哮喘。"

應對策略:測試一下肺功能。肺活量不足平時80%的情況就預示你患了哮喘症。

二、偏頭痛

誤診結果:竇性頭痛。美國頭痛協會調查發現,86%認為自己患上竇性頭痛的人實際上是偏頭痛。美國耳鼻喉科醫師克雷格?施瓦莫說:"醫生一聽到病人有面部壓迫感的症狀,就輕易診斷為竇性頭痛,而鼻竇炎藥物根本緩解不了你的頭痛。"

應對策略:把頭痛次數記錄在日曆上,如果2週後仍不見消失,請諮詢神經科專業醫師。

三、血管運動性鼻炎

誤診結果:過敏症。美國家庭醫學副教授帕特麗夏·惠勒稱,醫生常把眼充血和不停打噴嚏等症狀診斷為過敏症。實際上,除非改變了工作或生活環境,否則不會輕易患上過敏症。而香水、香菸等引起的血管運動性鼻炎會誘發以上症狀。所以吃抗過敏藥物根本沒用。

應對策略:做一次皮膚點刺測試。如果沒有出現紅腫點,應該排查可能的致病原。

四、淋巴結髮炎或腸炎

誤診結果:闌尾炎。根據華盛頓大學一項最新研究,有16%的患者被"冤枉"地切去了闌尾。由於闌尾炎能致命,所以很多醫生不通過CT掃瞄進一步確診就快速實施手術。而淋巴結髮炎或腸炎與闌尾炎有相似的症狀。

應對策略:如果每微升血液中白細胞超過1萬個,請醫生再掃瞄一下腹部。

五、髂脛束摩擦綜合征

誤診結果:半月板撕裂。遇到膝蓋疼痛,醫生首先會做核磁檢查。由於該項測試非常靈敏,經常會顯示出半月板軟骨的撕裂情況。外科醫生羅納德·格雷爾西莫說:"90%的情況下,這是正常的磨損而非疼痛的根源。"

應對策略:可進行奧伯氏試驗,它能檢測到髂脛束是否受到傷害。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