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走多?翻空? 外資不同調

發表:2009-09-22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下旬以來,因面板報價鬆動,包括摩根大通、花旗環球和匯豐證券今日皆指出,10月之後面板價格將出現下滑趨勢,預估約為季減2-4%,摩根大通證券因此對面板股抱持較為謹慎的態度;但匯豐證券卻逆勢看多,認為價格提早下滑代表有機會提早反彈回溫,建議投資人把眼光放遠至明年的需求展望。

摩根大通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JJ Park指出,全球最大玻璃基板公司康寧(Corning)日本廠在地震之後已步入正軌,並上修玻璃基板出貨量,使缺貨狀況獲得紓解,因此將造成面板價格下滑;加上終端需求有潛在下降的風險,預估9月電視面板價格就將達到高峰,10月之後廠商議價壓力大,監視器和電視面板的價格將開始往下掉。

受到面板價格季節性拉回影響, JJ Park預估主要面板大廠包括韓國LGD、友達(2409)和奇美電(3009)第4季獲利都將下滑,因此對於面板產業仍維持謹慎態度,僅看好LGD相對便宜,投資價值吸引人。

花旗環球亞太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認為,面板價格下滑為無法避免的趨勢,預期第4 季價格將季減2-4%,明年第1季再下滑5-10%;但是相較於去年第4季時價格急降20%,今年第1季再減15%,目前的狀況看起來已經是相對穩定。而使價格止穩的主要原因有為:一、LCD TV和消費性NB需求仍強勁;二、韓元兌美元由去年第4季的1360元升至1200元,韓廠降價的壓力大;三、二線面板供應商仍然努力維持5%的營益率。

匯豐證券亞洲面板產業研究部主管蘇谷祥則更為樂觀指出,面板價格今年提早兩個月出現價格下滑的趨勢反倒是好事,如此一來就可以避免第4季傳統淡季的"硬著陸",而是呈現"軟著陸"的態勢,且第4季庫存也可望維持在較為健康的水位。

蘇谷祥認為,市場對於短線面板價格下滑太過憂慮,導致過去兩個月族群股價表現低於標準20%,建議投資人將焦點轉向明年的展望,預期10月中過後,需求能見度就將更為明朗。看好看好友達、LGD、群創(3481)表現。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