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報到 去斑除皺好時機

作者:趙欣 發表:2009-09-23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溫明顯轉涼,終於揮別炎熱煩悶的夏天,投向秋高氣爽的秋天懷抱,外在環境的溫度與濕度改變,對於愛美人士來說,保養工作也要跟著調整才行,尤其夏天常在外頭跑,一不小心臉上就多了不少晒斑,趕緊把握秋天美白治療一番,以一年四季來說,秋天可說是適合進行動力光或雷射這類光療的季節了。

以二十多歲的年輕人來說,最常見到的是雀斑或晒斑的出現,這些比較表淺的斑點很容易透過雷射來清除,三十五歲過後的女性因為皮膚膠原蛋白流失,很容易就會有皺紋出現。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表示,皺紋可分為細紋、靜態紋或動態紋,細紋是因為皮膚老化或過於乾燥失去彈性而產生,也包括缺乏保養、長期日晒後的皮膚,尤其是眼睛周圍容易出現細紋,如果能恢復皮膚彈性,細紋自然就會消失。

動態紋起因於肌肉長時間收縮擠壓皮膚,真皮層中的彈力纖維斷裂產生凹痕,像是皺眉、抬眉、大笑這些豐富的臉部表情,容易引起皺眉紋、抬頭紋跟魚尾紋,在注射肉毒桿菌素後可以很快得到改善。

至於靜態紋是因為皮膚鬆弛老化,或是皮下脂肪堆積造成皮膚鬆弛所引起,就像是肥胖的人在身上會有許多皮膚皺折一樣。靜態紋最明顯就是法令紋,嚴重時臉上沒有表情時可能已經很明顯了,主要原因是臉頰皮膚鬆弛滑落在鼻翼兩側和嘴角上方。

面對這些細紋與皺紋,解決方法各有不同,必須仔細跟醫師討論,張孟卿表示,適當的雷射光療不但能去除淺層的斑點,連深層的顴骨斑,或是受傷造成的黑色素瀋著等狀況,如痘斑、疤痕等等,也都能借由雷射治療慢慢去除改善。

因為雷射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重組,讓細胞排列更緊密,因此在除斑過程中,也同時能達到臉頸部皮膚回春緊致和改善細紋的效果。若能再選擇配合紅、藍、綠、黃能量光照射,可以得到加成的效果。

不過秋冬天氣乾燥,必須小心臉上油脂不夠導致紋路出現,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秋天濕度低,臉部水分容易被帶走,如果沒注意,可能就像旱災大地龜裂一樣,細紋無形中爬上你的臉,選擇適當的保養品很重要。

還要小心秋老虎發威,白天雲層少日晒較直接,防晒工作依然不可輕忽,其實現在有不少人已經把美容光療列為每一年,甚至每一季的固定保養功課,三十歲過後就可以開始安排,斑點細紋自然不容易找上門。

来源:中時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