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江青殭屍還魂 會有第二次文革浩劫嗎

作者:伍凡 發表:2009-09-24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10月1日是中共以暴力顛覆亞洲第一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60週年;也是建立共產邪惡集權制度60 週年。為此,北京中央電視臺,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電視臺,和八一電影製片廠為中共竊國建政60週年,特別製作了一個電視劇,名字叫做《解放》。它內容是描述在1946 到1949年,國共內戰,共產黨如何在戰場上打贏了國民黨的軍隊,把蔣介石驅逐到了臺灣。

這個電視劇《解放》是在9月7日,已經在中國播出了,連續播出一個星期了。那麼在這個電視劇當中,被定為四人幫之首的毛澤東妻子江青,33年來第一次以正面的形象出現在電視螢幕上。這就引起了各方的聯想。

另外9月20日將在中國的電視台上,公演大型電視舞蹈史詩《復興之路》。文革浩劫經常是屬於中國影視作品題材的禁區或者是危險區。在這一個新的歌舞劇《復興之路》,它對文革浩劫是用歌舞形式有所表述,對這個題目並不迴避。

《復興之路》是如何表現文革的歷史呢?它會不會迴避親自發動和領導文革的毛澤東的政治責任呢?還是堅持1980年中共中央關於建國以來,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對文革浩劫的結論,是在這個結論上前進,還是在這個結論下後退?

同時,《復興之路》是怎麼樣來表現毛澤東,和他所領導之下的歷次的政治運動,反右、四清運動、文革等等,如何描述所謂的3年災害中間的死亡的4千萬人口,它將如何表述這段歷史呢?很多關心中國政治和近代史的人,正在等待看這個《復興之路》的表述。

為什麼在文革浩劫結束之後的33年,又要重新肯定它?是僅僅在歷史上重新肯定,還是要在現實的政治活動中,再一次發動文化大革命呢?人們會問,中國大地上是否有再次發動文革的政治、經濟、社會和思想條件呢?

江青是一條已經成為殭屍的狗,她在最高法庭上,公然自稱是"毛澤東的狗",奉毛澤東的命令,去咬毛澤東的政敵。現在中共的電視劇和歌舞劇,從正面來肯定江青和文革浩劫,這說明中共高層已經對文革浩劫有了重新評價。人們要問,是想要利用文革浩劫這段歷史,以及它的黨內鬥爭的模式,為現實政治鬥爭服務,否則,它就不會重新評價文革浩劫。

現在把江青這條殭屍狗放出來,它要去咬誰呢?中國大陸現在生活的,年齡在50歲上下的人們,都會記得文化大革命。毛澤東發動和領導的文化大革命的宗旨,是要通過打倒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打倒黨內資產階級,來奪取已經失去控制的權力。他要從劉少奇手上,從鄧小平手上,甚至要從周恩來手上奪回已經失去控制的權力。

江青是中央文革領導小組的第一副組長,後來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是四人幫的第一號人物。1976年,毛澤東死後,文革結束。毛澤東的屍體未涼,四人幫被捕,江青被判刑,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後來改判無期徒刑。1991年江青自殺,她是被中共拋棄的一條瘋狗。現在中共又把她撿回來,江氏還魂,為什麼呢?

我們從表面上看,中共可以隨意修改自己的罪惡歷史。但是其實質上,是竄改、歪曲罪惡歷史,是為現在的當政者服務的。歷史是成了中共進行政治鬥爭的工具和武器,從電視劇《解放》和大型舞蹈劇《復興之路》當中可以明顯的看到,極力吹捧毛澤東和中國共產黨的功績,同時又極力掩蓋毛澤東和中共的罪行,再一次欺騙中國民眾和世人。

60年的大慶,以這樣一種自我吹捧的方式,來抬高中共的地位,和統治的合法性。為什麼現在需要修改文革浩劫的歷史?從一開始否定文革,到不准公開涉及或者批判文革。現在進一步走到了中共自我肯定文革浩劫,是為什麼呢?我們現在來分析,當今的中國的現狀,或許可以從中找出一些線索。

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之前,有170位共產黨人,給中共十七大和胡錦濤寫了個公開信。這170名中共黨員,大多數是部委級、和市局長級的高級幹部,以及中共御用的學者、教授專家。他們都是站在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的立場上來寫這封信。可是信中所羅列的中國現狀,是事實,這是無可否認的。

信裡面大致是這麼寫的,它說: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國家,正處在歷史的緊要關頭。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出現了諸多的應該值得高度重視的,並且亟待需要解決的重大問題,就在如下:

第一個、所有制結構問題。2006年全國的GDP當中,公有制經濟和私有制經濟比重,分別是37%和63%。這說明私有制經濟已經取代了公有制經濟的主體地位。目前私有制經濟比重還在繼續上升,並在向電力、鐵路、郵電、航空乃至國防工業等重要部門擴展。這些中共的高幹們,他們是極力主張要公有制的。不允許私有制的發展。

第二、收入分配。上述的所有制結構的變化,就必然導致了收入分配的變化。從國際上用以描述貧富差距的經濟係數來看,以"0",算是絕對平均;"1",是絕對的不平均。一般是以0.4為安全警戒線來看,根據中國有關的學者和學術單位的調查和測算,中國1985年的經濟係數是 0.24,95年上升到0.434,2000年又上升到0.458,到了04年中國的經濟係數已經上升到0.469。中國已經形成了貧富懸殊兩極分化的格局,現在來看,離共同富裕的目標不是更近了,而是更遠了。

第三,環境資源問題。中國人均資源低於世界平均水平,但中國的單位GDP的耗能,能源消耗卻高出經濟合作發展組織30個國家的平均值的20%,資源供應緊張;所需石油50%依靠進口。目前全世界污染最嚴重的20個城市當中,中國就佔了 16個,根據推算,中國環境污染損失又佔GDP 3%到8%。生態破壞,包括草原、濕地、森林、土地侵蝕等,佔GDP的6%到7%,這兩項合計又佔GDP的9%到15%。

大氣和水質污染影響居民生活質量,損害居民健康。因為環境污染引發的群體性事件日益增多。根據世界銀行估計,中國平均每年因大氣污染而過早死亡有75萬人;根據經濟合作組織測出來,中國環境污染造成的疾病和過早死亡損失佔GDP的13%。經濟合作發展組織還認為中國雖然是世界第四大經濟體,但中國的環境標準更接近於某些最貧窮國家。這些事實說明,如果扣除環境損失的過高代價,GDP的增長不是高速度,而是低速度,甚至有的還是得不償失。

第四,對外經濟關係問題。在對外貿易和外商在華投資迅速增長的過程中,出現了對外貿易依存度過高,國內消費過低和對外技術的依存性過高、自主創造能力過低的問題。2005年,中國對外貿易依存度高達64%,大到超過了美國、日本這樣子的外貿大國18%到20%的對外依存度。同年,中國的國內消費只佔GDP支出構成的52%,其中除掉政府消費外,居民消費只佔38%,明顯的低過於1980年國內消費支出佔65%,其中居民消費佔了50.8%的比例。

這說明瞭GDP這塊蛋糕切給居民消費的比例比過去明顯的變少了。同國際上比,更加遠低於發展中國家國內消費支出的平均比例72%,其中居民消費佔了58.9%。這種很不健康的狀況,是從中國的貧富懸殊差距、社會保障嚴重之後的問題密切的連繫著。

中國的對外技術依存度高達50%,而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只有5%,這相差10倍。以市場換技術並沒有大到預期的活躍,巨額的出口貿易的利潤絕大部分分布於外商,中國工人只得到相當於美國工人四十分之一的低工資,卻給中國留下了環境污染、資源緊張、工人患職業病等等諸多問題。

據國務院開發研究中心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已開放的產業當中,每個產業排名前5名的企業幾乎全部為外資所控制,中國28個主要產業中,外資在21個產業中擁有多數資產控制權,在這一個過程當中,外商和貪官雙贏。中國10年內調查的50萬件腐敗案件中,有64%是和國際貿易和外商有關。

第五,工農大眾淪為弱勢群體問題。公有制經濟主體地位受到了喪失,加上市場萬能論的氾濫,使大量的工人重新成為一無所有,只能出賣自身勞動力的無產階級,遭受殘酷的剝削和壓迫,工人階級喪失了企業主人的地位。法律已經規定職工同企業只能有勞動合同連繫起來的僱用和被僱用的關係。

大批農民喪失土地也得不到應有的補償,進城務農的農民工就業困難,勞動和生活條件惡劣,工人出賣勞動力的價格被壓到世界上的最低點,同他們所創造的巨大價值極不相稱。許多資本家還任意的對工人工資七扣八扣,任意惡意的拖欠,工人階級實際上處於相對貧困和絕對貧困之中。許多企業不執行國家規定的勞動時間,超時勞動,常常強迫加班而不自付加班費。許多企業無視勞動保護和生產安全,工傷增多,礦難頻繁。

許多企業不給職工特別是農民工提供工商疾病、養老、失業保險。許多企業野蠻粗暴管理,侮辱職工人格,甚至實行奴隸勞動,出現了黑磚窯,當代包身工,血汗工廠等現象。許多企業阻擾工人組織工會,使職工喪失集體自衛之權。許多行政部門不重視維護工人階級的權益,職工往往是告狀無門。今天在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工人階級,處於比多數資本主義國家無產階級還不如的悲慘境地之中。

第六、社會風氣和思想領域中的問題。在社會中曾經被基本上消滅的黃色的賭博、販毒、欺騙等等罪惡的現象如今有沉渣泛起。黑社會現在的組織任意氾濫,馳騁蔓延,我們上面講的這 170位高幹所寫的事實,但是他迴避了一個重大的問題、重大的事實,就是太子黨佔據國家和社會財富,4%的人口佔有70%的全社會的財富,主要是太子黨佔據的。

我之所以在今天的評論中詳細的引述了170位中共高幹的公開信的原話,是為了說明中共內部左派和右派都很清楚中國的現狀是中共內部自己的供狀,不是普通民眾或者外國人的造謠,如何處理中國的現狀呢?170高幹就指責中共右派的政策和路線錯誤,但他們從來不願意講這是中共的錯誤。

他們至今不敢承認中共的右派或者是左派都是中國共產黨人,是中國共產黨做了錯事、蠢事和壞事,是犯了罪了,他們採取了駝鳥政策,只承認中國的現狀,不願意承認和負擔政治責任,這些政治責任應該導致中國共產黨要下臺,要負最大的政治責任。60年來犯了這麼多過錯和罪惡難道還不應該下臺嗎?這些中共高幹他們要求中共中央和胡錦濤回歸到馬列主義毛澤東路線上去,要批判鄧小平的修正主義路線。

那麼回過來看,過去60年當中,前 30年中共是由毛澤東走向極左,殺死、餓死了8千萬中國民眾,反右派運動迫害知識份子,在文革中後期又把中國帶向了經濟崩潰的邊緣;在後30年,由鄧小平帶頭,把中國的經濟變成了外國資本的附庸,進行了六四大屠殺,江澤民出賣了150萬平方公里領土給俄國,要瘋狂的鎮壓法輪功。

這些一左一右的壞事,都是共產黨干的。現在試圖通過重新評價文革浩劫,重新肯定在中共黨內部,清算資產階級這樣一個歷史地位,讓左派重新掌握政權,再讓中國民眾再次遭受文革浩劫的苦海,再一次受到無產階級專政之苦。

我們看看在當今的中國,我們幾乎可以看到沒有人再相信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人們早已厭惡官方的政治宣傳,任何這些所謂的革命的情節理想主義,再也不會引起人民的興趣和熱情了。可是我們可以看到在另外一批極少數的仇視貪官污吏的民眾當中,他們卻希望再來一次文革,他們希望殺貪官,殺富濟貧這是他們的要求。

有人問第二次文革是不是會再發生,極少數人中間,仇視貪官的人講:會。他們說已經發生了,甚至有的說第一次文革還沒結束。那我們就要問為什麼中國一定要被中共統治,在左右兩派來回擺佈呢?為什麼中國不能夠走民主自由多黨制政治,憲政和法治的道路。

在中國大陸的邊上有個臺灣島,中華民國在上面,他們本來在中國大陸的,之後被趕到了臺灣,可是這中華民國並沒有受中共的統治,在政治、經濟、社會、思想道德、人們的生活方式、生態環保,都要比大陸先進和文明。臺灣民眾的生活比大陸民眾的生活安定和幸福。他們可以自由選舉和監督政府,臺灣民眾是自由人,絕大多數中國大陸民眾是中共的奴隸。所以多年來,中國大陸的民眾要求向臺灣學習,要走上一個自由選舉多黨政治,和自由民主生活方式,來代替現在大陸的生活方式。

那麼看看這麼多人的要求,中共是怎麼回答的呢?中共首先是堅決拒絕民眾的要求。去年11月胡錦濤在今年十一屆三中全會30週年的大會上,明確的表明堅決拒絕在中國實行西方政治體制。今年3月吳邦國堅決拒絕在中國實行三權分裂。9月 16日十七屆四中全會開幕的當天晚上,北京中央電視臺就播放了一個政論性的專題節目叫做"六個為什麼"解釋中國為什麼不能搞多黨制,三權分裂。

它特別強調的是第三個為什麼,為什麼不能搞三權分裂,和第四個為什麼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而不能搞西方的多黨制。它就是要堅持四個基本原則,共產黨的領導。那我們問,你現在堅持的共產黨領導60年了,無論是從左的也好、從右的也好,把中國搞到現在,曾把中國的經濟搞成外國的資本附庸,把中國的生態環保的損失,已經用GDP都不能把它彌補過來,中國老百姓的看病是沒有錢看病,中國教育從幼兒園到大學全部自己出錢,並且要高價付出,結果大學畢業沒有工作做,搞成這麼一個現狀。

共產黨還有資格還有臉皮來繼續領導嗎?在中國的民眾看來是完全沒有資格,而共產黨又賴著不肯走,它不但不實行三權分裂,和多黨制,並且現在中國共產黨的一批極左派份子,企圖再用發動文革來改變中國現狀,上面170位中共高幹列出來那些事實和現狀,並不能說明可以用一次浩劫可以改變中國的現狀。

如果再用文革來內部鬥爭,浩劫使中國走上經濟崩潰,這是左派們為了奪權想走的路。而右派們開放這條路,讓這些電視劇也好、歌舞劇也好,上來肯定江青和文革浩劫,那說明中共已經是無路可走了。沒有任何的思想、意識形態和理論上的財產能夠引導中國走向光明。

中共現在已經走到了死胡同,它無論是左邊走的文革浩劫,從右邊走到了生態崩潰。那麼為什麼不可以解體中共、結束共產黨專政,使人們走一條新的道路呢?而新的道路,是全世界絕大多數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正在走的道路。而裡面最成功的、華人中間最成功的一條道路就是"中華民國"。

我們現在問?中共左派們企圖用文革來改變中國現狀,我們看它有條件嗎?第一,它沒有一個一句頂一萬句的毛澤東,沒有一個最高的權威。第二,現在的中共黨內的左派,還沒有完全掌控軍隊,軍隊能夠完全聽從它們的調動來保護和發動文革浩劫嗎?

第三,現在的80年代出生以及90年代出生的這些年輕人,他們會願意再做一次紅衛兵,來替中共賣命,最後這些紅衛兵,再把他送到邊疆、送到農村、送到工廠去勞動改造嗎?他們願意嗎?而現代的這些年輕人,他們都可以通過網路、通過電視,可以看到世界各國年輕人是如何生活。所以,他不會希望再介入到政治鬥爭裡面去。

第四,中國的知識份子們,你們再願意做臭老九嗎?再願意被打入牛棚、被送去變相的勞改嗎?你們願意再做一次互相昧著良心揭露、批判、鬥爭嗎?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中共黨內的黨政軍的,現在已經掌權的官僚資產階級以及太子黨們,已經拿了權、拿了錢的這批人,他們會束手待斃等著被斗、被批、被殺嗎?難道他們不會反抗嗎?他們不會外逃嗎?

緊接著,如果再一次文革浩劫發生,在中國就會興起一場血腥大地的一場浩劫,再把中國拖向了萬劫不復的境地。各位聽眾,我在這裡呼籲,深受文革浩劫迫害的中國民眾,無論是親身經歷的受害者,或是受害者的後代,都應該堅決拒絕、抵制和反對第二次文革浩劫在中國大地發生。讓我們拭目以待、讓我們看中共在這次十七屆四中全會之後,進一步什麼樣的表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