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學:衷心致謝嚴正學海外後援會

作者:嚴正學 發表:2009-09-25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河清按:這是嚴正學寫給"嚴正學海外後援會"的感謝信。我作為前後援會牽頭人,收到了這封信。我除了轉發給信中提到的諸人之外,擅自發給你們請求刊發,公之於眾,嚴正學並不知情,一切責任由我承擔。 09、9、23】

無法掙脫威權主義的淫威,無力抵禦利益誘惑之外的奴性思維的定勢意識。

藝術家,最應該具有形式深層後的思考。當代藝術已離開了哺育其成長的時空。

如果藝術和思想無關,與人生無關,與時代無關,我就不會盡畢生精力去追求藝術。藝術是人類在備嘗苦難與威權禁錮下對人生與社會的思索。藝術家拒絕威權攤派的真理,藝術家獨立特行,聞聲救苦,維護社會公正和正義。以藝術行為的事件化,喚醒芸芸眾生和集體健忘無意識。以行為藝術為典範,讓威權明白,我們不再是五體投地的臣民,而是指點江山的公民。

形而上藝術是人類精神創傷的按摩劑,是煎熬中人類靈魂對苦難人生的訴說。

我對真實人生的關注,超過了對抽象口號的信任。我正視現實,並表現真實存在的人生,特別是人的真實的內心世界。

我的人生太壓抑,人性受扭曲,因此我更渴望通過藝術去宣泄,以表達不可替代的自我生命存在的意義和形而上主張。在我實行"民告官"時,終因為維護弱勢群體權利的"行為藝術"遭逮捕而羈獄。
人生如白駒過隙,瞬息即逝。曾經的為民請命,奔走呼號,執言抗爭都成了流逝煙雲。處於生死的臨界點的我,只能作出放飛靈魂的《行為藝術下課!》!

一縷陽光終於劃破了黑暗鐵幕。

獄中,家人探視告知,蒙"嚴正學海外後援會"盡心盡力支持,尤其是在我遭受暗害的當口,是你們火眼金睛,洞穿陰謀,給了我最實際的最有力最有效的幫助。羊子大姐一直關心關愛著我。鄭義先生寫的《與嚴正學案主辦者說說心裏話》、喻智官先生給臺州公檢法打的兩通電話,情理法兼顧,起了攻心的作用。黃河清先生草擬的《辯護詞》,表達了我思我想和我應有的抗爭姿態。陳邁平先生在最忙的時刻為我的畫集英譯費盡心力。張辛欣女士在除夕夜為獄中的我難過,無心做事的訊息暖我心房,不禁淚下。余樟法先生為我著文吶喊,願與黃河清共同承擔公布我獄中"四書"所可能帶來的風險,其義薄雲天之舉不為人知而存留天地人間。諸位的善舉德行,難以一一盡述。應特別提及的是一位阿海先生,為我畫集的出版出力最多,且承擔了最多費用,還不讓說。大陸的鄧煥武先生、方之先生捐出了他們口中半月糧給我出畫冊,其他如盛雪女士、陳立群女士、陳奎德先生、一平先生、胡平先生、茉莉女士、張三一言先生、朱曉明先生、姚先生、劉達文先生、王氏昆仲都伸出溫暖之手,捐款給我出畫冊,熨貼著我的心。

魏京生基金會、中國自由文化運動授我人權獎項,雖受之有愧,然銘感肺腑。

我向魏京生先生、黃慈萍女士、袁紅冰先生、趙晶女士鞠躬致謝!

我向"嚴正學海外後援會"諸成員黃河清、鄭義、羊子、盛雪、陳邁平、張辛欣、劉國凱、王策、喻智官、胡平、袁紅冰、武振榮、鄧韞璧、一平以及上述提及的諸位先生、女士鞠躬致謝!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嚴正學時時銘記你們的恩德,我將與你們一起努力,為了中華文化。

目前,暫無法到家,10月初我才能回北京。

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

聯繫電話:(臺州)86-576-88632951(北京)86-10-81712791 致謝!

嚴正學頓首拜上
2009年9月23日於浙江臺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