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萬訪民!冤民大同盟瀋婷到紐約呼籲

發表:2009-09-25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聯合國峰會期間,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也來到紐約向國際社會說明中國冤民的處境, 尤其是上海世博會征地強拆造成的不公。瀋婷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談到了美國之行的情況。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紫荊自紐約報導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記者紫荊提供)

瀋婷表示,雖然中國經濟改革三十年,政府自稱是人權狀況最好的時期,卻有兩千萬人走在上訪路上。官商勾結和貪污腐敗使普通人並沒有享受到經濟發展的成果。民眾的土地被強佔。明年五月一號即將開幕的上海的世博會就是典型的例子。

瀋婷:"上海世博在建造過程中有大量侵犯人權的情況。 把場地的居民全部強遷,而且他們在上訪的路上受到不公的待遇。被判刑、被勞教,甚至被打死。我們也希望美國能關注這一個群體。

她希望美國的商會在進入上海參加世博會的同時要考慮到因世博會受難的民眾。

瀋婷:"所有的合同應該建立在人權的普世價值上面。 如果超越了這個範圍,他們所簽的合同就是欠上海人民的一份血債。"

瀋婷說,冤民都處在社會底層,沒有簽證和費用能來美國。她本人在香港,這次來,就是希望國際社會能夠關注這個群體。

瀋婷:"因為他們這個群體非常非常的艱難。 而且他們又是能推動中國人權、民主、法制進步的最實際的群體。他們需要關注。"

瀋婷此行已經拜訪了美國的一些人權機構和國會議員,以及關注中國問題的委員會,把具體的資料和數據交給他們。對方都表示了非常的同情。瀋婷下週二還要在美國國會的人權聽證會上發言。

去年12月在香港註冊成立的中國冤民大同盟,目前在中國大陸已經有八萬兩千多成員,主要是訪民,他們通過網路跟總部聯繫,把冤情及時通報國際社會。香港的維權律師關注組和一些人權團體也給予一定幫助。

不過瀋婷認為,主要還是要靠自己。只有當自己的權利被侵犯,自己覺醒的時候,才能真正的更有效地維護自己的權利,對中國的民主法制和人權真正有推動作用。

瀋婷:"我們在最艱難最困難的時候都會堅持走下去。 因為我們已經意識到公民力量的覺醒。只有解決中共的體制問題,冤民才能免於災難。我們才能有一個更好的生活,也才能讓城市更美好。 "

原題目:冤民大同盟主席瀋婷到紐約 向國際社會介紹中國冤民處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