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大廚獲獎 背景不一般(圖)

作者:張正 發表:2009-09-25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鴻珍在曼哈頓"燈塔" 餐廳

【看中國記者張正紐約採訪報導】從世界各地到美國,來參加新唐人第二屆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大廚們,有許多是曾經在世界各地的廚技大賽中獲得各種大獎的名廚,男廚師佔絕大多數,在廚技高手如林的這次世界級的中國菜廚技大賽中,作為一名女大廚,能進入決賽就屬不易,能獲獎就更難了,但是,來自香港的女大廚大鴻珍,就以其高超的廚技,良好的廚德,獲得了第二屆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優秀獎,是此次大賽中唯一獲獎的女大廚。可以說,大鴻珍的得獎,是為世界各地的中國菜的女大廚們增光添彩。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部分獲優秀獎選手

美國紐約曼哈頓"燈塔" 餐廳,坐落在美麗的哈德遜河畔,環境上乘,在高雅的餐廳內,一臉的喜悅的大鴻珍表示:能有機會到紐約來參加世界級的中國菜廚技大賽,感到很榮耀。能觀摩到這麼多中國菜的廚技高手的現場操作,自己學到了許多東西,真是不虛此行。

大鴻珍在初賽中的指定菜是"清蒸石斑",自選菜是"蠔油牛肉"。她說: "清蒸石斑"傳統正宗的做法是,用適量的姜、蔥與石斑魚一起清蒸,要做好這個菜的訣竅是火候要掌握好,時間長了就蒸老了,火候不夠就會不熟。最難把握的就是火候。"蠔油牛肉",做好這道菜的訣竅是牛肉要先過油,否則就容易做老了。這兩道菜,大鴻珍都很用心的使用的很傳統的做法得到了較高的評分,順利進入決賽,決賽時,大鴻珍發揮的也不錯,在二十多名獲獎選手中,以唯一的女廚師身份得獎,受到大家的誇讚。

在香港,大鴻珍是"飲和食德廚藝中心" 廚師們的導師,她熟知中國的四書五經等傳統文化,信守古代傳統的價值觀。大鴻珍做廚師們的導師,不僅教她們好的廚技,而且言傳身教她們好的廚德。平時在與廚師們交談中,告訴她們傳統的價值觀,讓她們變得更自信,氣質也得到改善。對於這些個性不同的廚師們,大鴻珍因才施教,讓她們都能在廚藝上有提高,能提高生活的品質。大鴻珍教出的4位廚師,不久前,在香港食神爭霸戰中,組成"火鳳凰"團隊,在眾多大廚競技中脫穎而出,奪得銀獎。這次來參賽,大鴻珍對今後做好廚師們的導師更有信心了。

大鴻珍非常認同此次大賽弘揚正統中華文化的烹飪技藝這一宗旨。非常支持大賽把中國正統飲食文化表現出來,讓世界認識真正的中國菜。她表示:這次參賽,最大的收穫是:找到了以後做好中國菜和經營飲食業的正確方向,回香港後,將會大力去復興中國菜的傳統廚技,推動傳統的飲食業的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