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怎麼能夠有心靈感應和預感?(圖)

發表:2009-09-25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我們感覺某個朋友在想我們的時候,就會給他打電話。當我們感覺有人在看我們的時候,就會回過頭去,那人果然在那裡。這不是偶然,也不是異常現象。請看英國生物化學家魯珀特·謝爾德雷克對這一現象的解釋:"延伸的思想"。

西班牙《國家報》文章:思想有極限嗎?摘要如下:

2103年,行動電話已經銷聲匿跡,電子郵件變成了一種懷舊方式。22世紀的世界是建立在思想能力上的,人們已經學會只用思想力量來分享信息。在千年之交,科學家開始努力研究改善神經功能的藥物和晶元,另外一些人則致力於研究人類思想中鮮為人知的領域,他們相信自己能夠發現或喚醒人腦中不同尋常的潛在能力。由此,被舊科學視為欺騙活動的心靈感應和超感覺等現象變成了生物上和物理上的真實。22世紀的人類學會了運用思想來跨越時空與遠方的同類互相交流,他們甚至能清醒地預見未來。

很多人以為上述假想可能是好萊塢的又一個科幻大片,然而也許其中某些事情距離現實並不遙遠。人類的思想可以達到何種程度呢?即使思想的能力是有限的,目前科學家仍不能確定它的界限在哪裡,甚至連人腦這個彙集了所有智慧的、創造性的、有感情的活動的器官都還不願將它的秘密完全顯示出來。被視為DNA之父和神經研究大家的克里克承認,"我們對於人腦不同部位的認識仍處於初級階段"。

心靈感應和預感等現象可以從生物角度得到解釋

一些從事思想開發的科學家目前正行進在不同的研究道路上。在意識形態研究上獨樹一幟、頗受爭議的英國生物化學家魯珀特·謝爾德雷克20年來一直在進行科學實驗,以證明人類思想能力的強大遠遠超過人們所想像,心靈感應和預感等現象可以從生物角度得到解釋,它們是正常的動物行為,經過了數百萬年的演變,是為適應生存的需要而形成的。他說:"我們從祖先那裡繼承了這些技巧,對這些技巧的研究可以幫助我們理解動物、人類、尤其是思想的本質。"

是什麼促使生物界的革命者作出上述結論呢?謝爾德雷克認為,思想不是頭腦的同義詞,它不是關閉在腦子裡的,而是"延伸到我們周圍的世界,與我們所看到的一切相連接"。此外,正如現代物理所證明的,思想不是被動的關係,而是"我們對外部世界的感覺,意味著兩者之間的互動"。也就是說,人類的思想是受外部環境影響的,但它同時也在周圍環境中留下了自己的痕跡。

與電磁場一樣,思想也有自己的場域

這個被稱為"延伸的思想"的理論認為,與電磁場的存在一樣,思想也有自己的場域,或曰形態發生場,形態場裡流動著各種有意識或無意識的想法、願望和意見。根據該理論,人的各種想法甚至記憶會在這些"信息高速公路"上行進,"因為每當出現一種新的行為方式,例如一項體育技術或電腦遊戲,就會產生一個涉及很多人的經驗"。各種思想的大範圍參與使新技巧進入流通,從而產生自己新的獨特的形態場。 "我相信這個形態場使其他人在後來學習技巧時更容易。"也許關於這個問題有其他社會學解釋,但根據今天孩子對電腦操作的熟練程度來看,謝爾德雷克的理論至少有點道理。

顯然,並非所有的思想和行為都是相同的,因此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形態發生場。就像基因突變一樣,形態場裡的思想會經歷自然選擇。"一個可以適用其他人的好主意,會被模仿、傳播,變得很普遍。思想觀念越常見,成為潛意識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最後文化的總體標準自然而然就形成了。"從這個過程得出的一個可能結論是,本能實際上是對祖先行為的一種回憶。謝爾德雷克說:"本能依靠的是物種的集體記憶,是世代積累而成的。例如,一隻從來沒見過羊的牧羊犬,即使之前沒有受過訓練,通常也會自覺地將羊群集中起來。有許多影響我們所有人的無意識習慣都是通過集體記憶形成的。"


想法和意識在空氣中游蕩並可能被任何人捕捉

自己的想法和意識正在空氣中游蕩,並可能被任何人捕捉,這也許會讓許多人感到不安。不要擔心,因為根據謝爾德雷克對數千種經驗的觀察顯示,無論何種技巧,總有一部分人比另一部分人對它更敏感,此外,心靈感應只在互相瞭解很深的人之間發生,並決定於人的感情和社會聯繫。

意願在思想傳播中是非常重要的。當一個人決定干某件事情,例如打電話或回家,就會向事情對象,如接電話的人或家裡的人反映他的意願,據謝爾德雷克認為,某些人或動物能夠捕捉到這種意識。事實上,最近對腦電波的分析證明,某個行動的意願可以使神經網路在事件發生之前先行運作起來。去年美國人的一項實驗偶然發現了第六感或心靈感應存在的證據。研究者們在一個視覺感應實驗中驚奇地發現,三分之一的實驗參與者能夠在眼睛看到之前提前幾秒鐘預先感到照片的變化效果。謝爾德雷克在自己的最新著作中對自己在1970年至1993年間關於心理間諜可能性的實驗做了介紹。用思想來傳播圖像的準確度遠遠高於信口而說的預言。

不過謝爾德雷克理論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點是他把思想的影響力與時間相聯繫。他說:"我的意願可以影響將來......其他人的意願也可以影響我的意願。"某些研究可以使我們對這一理論有個大概瞭解。美國心理學會最近公布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如果父母相信自己的子女酒量很大,那麼孩子真的會喝很多酒,彷彿在執行長輩的計畫一般。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可以看到,如果教師認為自己的學生能夠取得好成績,那麼他們真的可以成功。當然這些現象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但是正常的交流不僅有正常渠道的信息傳播,也包括心靈感應(形態場)的信息傳播,兩者並不排斥。

也許有人對此感到無法理解。如果有人在18世紀描述出一個使用手機、衛星向全球發送信息的未來,可能會被視為瘋子。謝爾德雷克在80年代推出自己的理論時,也有科學家把他的理論視為胡言亂語。對此,謝爾德雷克認為:"許多科學家之所以害怕和排斥心靈感應是因為它不符合唯物主義理論。在科學史上,當舊有典範改變,更加廣泛的模式取代原先範圍有限的模式時,革命也隨之發生。"而某些量子學科學家則接受了另一個與物質世界並行的精神世界的存在,他們從科學上相信形態發生場,甚至時間旅行。


来源:西班牙《國家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