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居英國國際生之首(圖)

發表:2009-09-26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足10年的時間裏,非歐盟學生就讀英國大學的人數幾乎翻了一番。

一項由"英國大學"(Universities UK)組織對高等教育趨勢作做的研究發現,2000年至2006年間,國際學生數量上升了48%。

英國高等教育體繫在過去十幾年更為多元化(圖片來源:Leon Neal/AFP/Getty Images)


多元化趨勢

2007-2008學年度中,來自歐盟以外的留學生人數達到229,640人次,比九年前增加了112,350人次。其中,中國仍然是英國高等教育"最重要"的學生來源。

在英國就讀本科課程的中國學生總人數在這一年中為19,385人次,攻讀研究生的中國學生為21,990人次。

國際學生可以是英國大學豐厚收入的來源,因為非歐盟學生的學費比英國本土以及歐盟學生的學費要貴很多。

這份名為《英國高等教育機構模式》(The Patterns of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ions in the UK)的報告發現,2006-2007學年度以及2007-2008學年度,英國高校的收入增長了10%。

合計來說,在2007-2008學年度中英國高校從非歐盟學生處盈利18.8億英鎊,而英國政府對大學的研究撥款為17.6億英鎊。

該報告的作者傑弗里·克羅辛克教授(Professor Geoffrey Crossick)說:"這份報告說明瞭英國高等教育體繫在過去十幾年多元化的增加,給來自不同背景的學生攻讀本科以及更高學歷的機會。"


男生與半日制學生

報告同時發現,英國大學中男生比例下降。雖然男學生總數有所上升,但是女學生佔全日制學生總數增長的75%。

2007-2008學年中,本科課程中全日制和半日制女生的比率分別為54.5%和60%。

只有在全日制研究生人數中,男生人數才幾乎與女生"媲美"。但英國大學研究生主要都不是英國本土學生。

報告還指出,2006-2007學年以及2007-2008學年中,半日制學生的數量下降了3.7%。

報告認為,這應當引起關注,因為半日制學習對於滿足更高技能水平以及終生學習的目標至關重要。

與此同時,英國本土本科生中來自少數族裔家庭的人數逐年上升。那些來自社會較底層家庭的學生數量也持續增長。

英國大學與學院工會(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秘書長薩麗·亨特(Sally Hunt)認為,英國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績可喜可賀,特別是教職員工們的勤奮工作讓學生總人數持續上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