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名琴 故宮奇美完美展出

發表:2009-09-26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美博物館是世界收藏提琴最完整的博物館,最近故宮與奇美合作,將臺南奇美館藏的39把名琴,運到臺北的故宮,做最完整的展示。熱愛提琴的朋友不必南下,也能觀賞價值千萬的好琴。

此次展出最有名的當屬朱塞佩.瓜裡奈.耶穌所製作的「奧雷.布爾」,這把琴的名稱是因為挪威國父,同時也是小提琴家的奧雷.布爾,在生前最鍾愛的便是這把小提琴,挪威政府曾多次出高價向許文龍收購此琴,但都被許文龍婉拒。奇美博物館顧問鐘岱廷表示,這把琴非常有爆發力,但因為太難控制,並不受到演奏者的喜好。

奇美博物館創辦人許文龍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喜歡拉小提琴,擁有目前世界上數量最多的小提琴收藏,也曾有在日本以小提琴的技術取得大廠訂單的軼事,鐘岱廷說,奇美博物館內每隻小提琴都經由許文龍親自挑選認可,幾乎已囊括世界上重要的制琴師與各種流派的作品。

在這次展覽中,共展出118件藝術品,39把由不同制琴師所作出的各類提琴,與提琴相搭配的琴弓,以及各類有關提琴的畫作及彫刻,甚至請到美國知名的制琴世家貝克氏,在展場中示範如何製作出一把小提琴。

另外,配合大型觸控螢幕所呈現的電子書,播放由展出的小提琴所拉出的音樂,讓民眾自行體會,何謂音色飽滿,何謂音色甜滿,也完整的走過一次小提琴的發展史。

「絕色名琴」展覽,將從9月26日,開始在故宮展出,展期將到明年1月17日,期間也會舉辦多場音樂講座。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