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程專家:不排除新疆餐廳爆炸是恐怖襲擊(圖)

發表:2009-09-27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新疆餐廳發生爆炸(路透社)


北京新疆餐廳爆炸的威力 

據自由亞洲電臺馮日遙報導北京新疆餐廳發生爆炸,公安懷疑是由液化氣罐引起。但香港有工程專家認為,餐廳爆炸的威力巨大,非一般氣體爆炸所能造成,不排除是恐怖襲擊。但大陸反恐專家指事件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單層式的"新疆喀什美食"餐廳,整座被炸塌,餐廳的屋頂、牆身同支柱全部塌下,成為一片瓦礫,周圍塵土飛揚。爆炸威力巨大,令附近多間商鋪的櫥窗玻璃震碎,遠至一百米外的商店亦被波及。餐廳門口經過的數部車輛,被餐廳飛出的大磚塊壓著,其中一部車更被餐廳倒塌的一幅圍牆幾乎壓扁。

從各媒體從現場拍攝的畫面所見,整座餐廳被夷為平地,連餐廳基本的外貌都蕩然無存。北京當局指事次為液化氣罐爆炸,但從炸爆威力判斷,令人質疑當局的說法。

睇過現場錄影片段的,香港理工大學機電工程系工程師盧覺強向記者指,一般的石油氣罐爆炸,是不會影響建築物的本身結構,但從片段所見,整座餐廳被炸至粉碎,盧覺強分析指,可能是有人引爆炸藥,導致餐廳發生爆炸,他不排除是次是恐怖襲擊。

他說:以這麼巨大的威力來看,我懷疑是先有炸藥被人引爆,影響建築物的結構,其後餐廳內的媒氣喉會被弄斷,弄斷後就會泄出煤氣,你煤氣一旦泄漏,由於外邊已有火頭,這樣就會有搶火現象,引發第二次的爆炸。所以,我不排除這次是恐怖襲擊。

香港學者懷疑餐廳爆炸是恐怖襲擊,但北京反恐專家李偉認為,至今未有足夠證據顯示是次為恐怖襲擊,他說要等當局進一步調查後,才能評論事件。他說:現時難以評論這是否一宗恐怖襲擊。因為我仍然要瞭解,究竟這餐廳是煤氣泄露而爆炸,還是炸藥爆炸,因為這些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兩者背後原因完全不同,以現時手頭的資料,難下定論,我要先瞭解一下。

李偉拒絕評論十一國慶前夕,大陸發生恐怖襲擊的機會有幾大,但李偉指,北京當局已採取較去年奧運期間,更嚴密的防範措施及收集情報等工作,以防發生恐怖襲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