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總統塞拉亞指巴西使館遭毒氣襲擊

發表:2009-09-27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都拉斯總統塞拉亞

最新消息:遭罷免宏都拉斯總統代表聯大講話被推遲至28日

因政變遭罷免,一度流亡出國的宏都拉斯總統塞拉亞,指責臨時政府25日向他及支持者棲身的巴西駐宏都拉斯大使館釋放毒氣彈,導致多人出現流鼻血,吐血及呼吸困難症狀.聯合國譴責洪國政府,要求臨時政府立即停止任何騷擾行為.

塞拉亞藏身處隨從吐血

塞拉亞在6月底宏都拉斯政變後流亡國外, 21日秘密返國後棲身在巴西使館內.他週五召開記者會,指責米切萊蒂領導的臨時政府,當日上午向使館施放有毒氣體,塞拉亞和幕僚更展示了當地一名公共健康專家事發後在使館附近所作的空氣化驗報告,證實氣體中含有氰化氫(HCN),這種成分可導致喉嚨乾澀,呼吸短促,抽搐驚厥,昏迷,心血管病變等問題.

塞拉亞說,當天中午他感到胃部痙攣,眼睛和喉嚨痛,併發現使館很多人也有類似症狀,一名隨從甚至吐血, "事實上差不多所有人都感受到毒氣的效力."使館神父塔馬約(AndresTamayo)說,毒氣來源有3處,分別是附近已疏散清空的房子,一輛在使館附近出現的白色卡車,以及一架低空飛行的直升機,他形容"這是恐怖主義行為" .在記者會上,塞拉亞並出示了事發前有士兵在使館附近草坪安裝毒氣運輸系統和發放噪音機器的照片.

臨時政府否認指控

聯合國安理會週五應巴西政府要求召開閉門會議,探討宏都拉斯目前局勢以及巴西使館安全問題.會後安理會發表聲明譴責洪國臨時政府,並要求其立刻停止對巴西駐洪國使館的騷擾行徑.但洪國臨時政府總統米切萊蒂則否認有關指控,堅稱未曾發動過毒氣襲擊,一名警方高級官員亦指塞拉亞的指控"完全錯誤".

事件回顧:

宏都拉斯計畫於當地時間6月7日28時(北京時間21時)開始在全國範圍內舉行全民公投,但塞拉亞6時許遭軍方扣押.宏都拉斯官方電視臺6時43分曾發出緊急通知,呼籲民眾參加投票.此後,電視廣播信號中斷,全國出現大範圍停電.宏都拉斯總統私人秘書雷納28日對記者說,塞拉亞總統當天被軍方扣押表明宏都拉斯已經發生軍事政變.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