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維穩、上海災民遭殃

作者:畢和英 發表:2009-09-28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64屆聯合國大會十五日下午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大會主席圖萊基主持了新一屆聯大的第一次全體會議。圖萊基在他的開幕式致辭中表示: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促進發展和應對貧困、飢餓、疾病,尊重各項基本人權和自由,是聯合國的核心宗旨,也是全體會員國的共同責任。

可是在上海,國慶60週年來臨之際,當局為國慶"維穩",對上訪民眾採取了全面監控和限制訪民人身自由的行動。對訪民宣讀"告知書"(分析一下這告知書,是絕對見不得人的違法書,不敢發給被告知人,惟恐被集體起訴曝光),對訪民尾追堵截,威脅恐嚇、跟蹤、盯梢、監視、抄家、電話監聽、軟禁、關"黑監獄"勞教、判刑等各種手段鎮壓訪民,出動警力之多是近年來少見的。在政府認為‘敏感'時期,動輒就動用警察、部隊,動不動就把訪民關起來,這種卑劣違法行為,是對人權的肆意踐踏,與聯合國大會宗旨格格不入;也與中國政府在2009年5月13日舉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選舉時,公開發誓:‘要致力於促進和保護人權,保障人民的基本自由,並為實現這一目標進行不懈努力"的承諾背道而馳。

訪民都是守法公民,被迫走上上訪之路,都是因合法權益被地方官僚、利益集團侵佔後採取的無奈之舉。近年來大量的城鎮居民因住房被違法強拆、財產被官商勾結侵吞、土地被強征失去生活來源而依法上訴,可當局卻濫用權利,藐視憲法,變換各種手段進行打壓。目前,各區都有大批訪民失去聯繫下落不明、被軟禁關押,送入黑監獄,像魏勤、金建明、王承起、孫建敏、顧錫民、瀋美珍、楊新民、李康等多人。吳黨英、衛玉華等多人被黑社會流氓打手軟禁,限制一切自由,而吳黨英每天多次打電話向110求救,但無濟於事。段春芳等被勞教、朱金娣被抄家拘留。

上海官僚違法侵權侵吞百姓利益的事例頻頻發生,違法強拆,無家可歸,家破人亡,投訴無門,無奈之下,半夜排隊等候信訪。其實幾百次的往返信訪,都因官官相護,沒有結果。面對腐敗官僚,法律顯得多麼蒼白,它就像一種擺設工具。他們要治你的時候可以去用"法",而他們嚴重違法犯罪卻沒有人去"執法"。

9月23日週三上午去人民大道200號市政府信訪辦,大廳內外人山人海,我排隊掛號是九百多號,結果沒能接待到。大部分訪民已不願排隊掛號。

第二天,9月24日週四清晨去了普陀區政府信訪辦,接待日大廳內外人滿為患,約有一、二千人,有些胸前挂代表牌子,其中一個胸前掛著代表牌子的姓李的訪民拿著話筒說:"代表4千多戶拆遷居民到這裡上訪"。我排隊等候了7-8個小時都見不到有關區領導,午後隨便找了個人接待我,我問他工號,回答:"沒有",問他姓什麼?回答:"不能說",我提出要求見區長,回答:"不在",要求解決問題,他回答:"我會給你把這話轉下去的"。就這樣一分鐘結束了讓我排了一整天隊的談話。新一輪冤案在上海快速遞增,訪民隊伍在擴大,當局恐慌,是誰製造了今天的這一切?!

9月23日,公民董國菁去給一位被當局長期非法"軟禁"在家的公民理髮,居然受到限制,閘北公安分局北站警署公安人員公然對該公民採取極端措施,限制人身自由,將其扣在警署內,董問他們是哪國法律規定?他們居然說:"是中國特色"。董對他們說:"你們的兄弟用血的代價付出了生命,難道你們還沒有吸取教訓嗎"?(08年楊佳事件)警察回答說:"他們是國家機器,不需要考慮應該還是不應該做,只要上面領導交待的,違法也要做。因為他們是機器"!

因為警察是"機器",不會思考哪些行為是在執法;哪些行為又是在違法。它們執行的是領導指令,而不是法律。但當局下令讓警察去執行傷害訪民的任務時,應該知道這是在維護法律,還是在褻瀆法律。上海民眾在這樣一群機器面前,生存處境是非常陷惡的。
對訪民敷衍、拖延、耍賴、關押和打壓,訪民是那麼的無助。而訪民周敏珠、承森、陳小明、段惠民等都因被當局關押後,出來不久就因爛肺、爛肝,突發暴病冤死。

國慶維穩,訪民遭殃。當局用限制訪民人身自由的行動證明:"法制社會"離人民越來越遠。封鎖真相,謊言漫天,假貨氾濫,官僚們腐化墮落,百姓生命、財產毫無保障。還不許實話實說,這個社會還有公理可言嗎?!

聲明;如果那天我突然離奇失蹤暴病死亡,務請全世界有良知的正義人士不要相信他們任何的所謂鑑定結論!

呼籲國際社會、一切正義人士、國際法庭關注和援助上海高速發展背後的弱勢群體、上海災民!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