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9月28日)

發表:2009-09-28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商務部啟動調查美國肉雞

9月27日,中國商務部正式發布公告,決定自即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白羽肉雞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匯金,類金融國資委?

3年前,財政部曾建議效仿國資委成立一個人、財、物兼管的金融國資委,但建議沒有被採納。

>>中國強音穿越美國周

短短5天行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先後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第64屆聯大一般性辯論、安理會核不擴散與核裁軍峰會和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三次金融峰會,就多個重大問題向世界闡述了中國的主張。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發出了讓人專注聆聽的聲音,展現了負責任的發展中大國形象,贏得了國際社會讚譽。

>>誰當"限漲令"如過耳風

一場"漲價"和"誤報"的爭論已經在媒體和國家發改委之間塵埃稍定,但與之有關的討論卻依然經久不衰。

>>京滬穗商業地產借勢回暖

9月末,聚焦於房地產住宅市場的目光開始分散,一部分關注已經轉向商業地產。此種投資行為的轉向在中國的超級大型城市更為明顯。京滬穗等一線城市商業地產投資不斷擴容。而轉移市場注意力的根源是中國商業環境的改善。根據最新的中國企業信心調查,9月份中國商業環境已經有所改善,企業生產和訂單資料不斷上揚 。

◆中華工商時報

>>溫家寶:災後重建當前要抓好十件事

國慶日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來到四川地震災區考察指導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看望慰問廣大幹部群眾。溫家寶說,一年多來,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在全國人民大力支持下,災區人民克服種種困難,頑強拚搏,取得了災後恢復重建的重大階段性成果。當前,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正處在攻堅階段。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繼續堅持以人為本、民生優先、科學重建,著眼長遠發展,確保品質安全,完善規劃政策,努力推進各項工作,奪取災後恢復重建的全面勝利。

>>吉祥航空"浦東號"起飛

一架繪有金色"如意雲"圖案、機頭上醒目地噴塗"浦東號"三字的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客機日前在浦東機場華彩亮相,這是吉祥航空首架彩繪飛機,彩繪造型簡約而端莊,充滿美好吉祥的寓意。

>>充分認識重要意義 促進科學發展上水準

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 動,是加強和改進非公有制經濟領域黨建工作、促進非 公有制經濟組織科學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 的重大舉措,也是當前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 神的具體體現。剛剛召開的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通過 了《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 大問題的決定》,對加強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建工作提 出了明確要求。我們必須充分認識在非公有制經濟組織 中開展學習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在思想上高度重視, 在工作上積極探索,在指導上注重實效,紮紮實實做好 各項工作。

>>今年棉價預計將高於上年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曉強27日說,2 009棉花年度(今年9月至明年8月)我國棉花產量 預計將有所下降。受紡織生產出口逐步好轉,棉花產需 缺口有所擴大的影響,預計國內棉價總體將高於上年, 但由於目前國際經濟回暖的基礎不牢固,新棉大量上市 後一些主產區棉價仍存在下行壓力。

>>國內車市有望再創新高

承接前幾個月的旺銷勢頭,今年9月國內車市十分 紅火,月度銷量有望連續第7個月突破百萬大關,再創 歷史新高。中汽協有關負責人說,今年1-8月,國產 汽車銷量達到833萬輛,如果9月實現銷量120萬 輛,前9個月將累計達到950多萬輛,有可能創出月 度銷量歷史新高。

◆上海證券報

>>創業板第二批9家公司啟動招股

首批10家創業板企業啟動招股一週後,第二批企業 也進入發行程式。今天,新寧物流等9家企業發布招股意 向書,今日起進行網上路演、初步詢價和現場推介,10 月9日確定發行價格,10月13日申購。

>>證監會:嚴控創業板交易"三大風險"

創業板交易主要面臨的過度炒作、內幕交易、市場 操縱等三大風險,將受到監管部門及滬深交易所的嚴密 監控。

>>保險行業准入門檻提高

中國保監會近日發布了修訂後的《保險公司管理規 定》(以下簡稱《規定》),自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 中國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修訂後的《規定》主 要是提高了准入門檻。

>>中登公司推出新版基金系統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下稱"中登公司 ")於近期成弗塤X了新版開放式基金登記結算系統, 使中登公司開放式基金登記結算服務又邁上了一個新的 台階。

>>人身保險新型產品資訊披露管理辦法發布

中國保監會日前發布《人身保險新型產品資訊披露 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於2009年10月1日 起實施。

《第一財經報》

治國必先治黨 治黨務必從嚴 ※昨日授權發布了十七屆四中全會的《中共中央關於 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有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此次《決定》中體現 出來的憂患意識令人印象深刻。 《決定》告誡黨員,全黨必須牢記,黨的先進性和黨 的執政地位都不是一勞永逸、一成不變的,過去先進 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過去擁 有不等於現在擁有,現在擁有不等於永遠擁有。

512億元︰北京今年售地收入已創新高 中美貿易角力 商務部對美進口雞肉展開"雙反"調查 前八月工業利潤降幅大幅收窄 文化產業振興規劃落地︰配套體系待完善 匯金增持三大行落幕 匹茲堡︰"埋葬"G8的峰會? 溫家寶八赴災區︰力爭明年5月完成城鎮住房重建 3家創業板企業昨過會 華誼兄弟擬募資6.2億創新高 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國家將出臺新政促結構調整 福建上杭縣120名少兒患高鉛血症 "最壞日子"已過 前8月電力利潤增幅名列第一 套現100億港元 SK電訊將與中國聯通"分手" 中移動掀起OPhone上市"鄙Y" 眾廠商蜂聚發力 1200萬輛汽車銷量根基︰三四線城市爆髮式增長 長安福特馬自達投產第三工廠 德國現任總理默克爾宣佈成戊s任 默克爾與施泰因邁爾︰兩個"管家"式政客的較量 查韋斯、卡扎菲聚議"世界新秩序" 出售前夜 沃爾沃轎車總部暗潮湧動 時代華納最大股東稱將賣掉《時代》週刊 上網看報免費午壑ㄕA?多家報紙著手網路版收費

《上海證券報》

創業板第二批9家公司啟動招 ※首批10家創業板企業啟動招股一週後,第二批企業 也進入發行程序。今天,新寧物流等9家企業發布招股 意向書,今日起進行網上路演、初步詢價和現場推介, 10月9日確定發行價格,10月13日申購。

創業板第二批9家公司啟動招股 證監會︰嚴控創業板交易"三大風險" 設定增長率上限目標 防止經濟大起大落 保險行業准入門檻提高 中登公司推出新版基金系統 人身保險新型產品信息披露管理辦法發布 《文化產業振興規劃》全文發布支持有條件文化企業上市融資 中投或向橡樹資本投資10億美元 深交所搭建投資者綜合接入平臺 前8月工業企業利潤降幅大幅收窄 前8月水泥投資超千億 工信部稱"無近憂有遠慮" 經濟數據令人失望峰會效應未臨美股市場 中鋼協強烈抗議歐盟 對我國無縫鋼管徵收反傾銷稅 人大經研所︰中國經濟將步入"次高速增長期" 亞太貿易協定就減稅談判獲突破 對美肉雞產品商務部進行"雙反"調查

《證券時報》

創業板第二批9家公司整裝待發 ※繼上週一首批10家創業板公司集中招股後,創業板第 二批9家招股公司今日正式亮相。截至目前,創業板招 股公司家數已達19家。據權威人士透露,國慶節後監管 部門將發布第三批公司集中招股信息,在10月下旬左右, 這三批公司將集體打包掛牌上市。這與此前中國證監會 副主席姚剛透露的"第一批創業板企業有望在10月底或 11月初掛牌"的說法十分吻合。

監管層將嚴密監控創業板首日交易 溫家寶︰奪取災後恢復重建全面勝利 深交所搭建投資者綜合接入平臺 新版開放式基金登記結算系統上線 文化產業振興規劃出爐 工信部︰國內鋼價將逐步企穩 9月份水泥價格上升勢頭開始顯現 G20取代G8新興經濟體成央坐W位" 中國投票權將獲最大增幅 德國大選經濟成決定性因素 香港證監會建議設立售後冷靜期 外高橋欲定向增發募資28億 受讓兩地產公司股權陽光城圈地加速 方興科技置出浮法玻璃業務 天潤發展擬收購金葉肥料65%股權 長園集團PE投資項目再添一軍 老鳳祥推世博會貴金屬特陴ㄚ~ 第三屆水泥浙商大會昨日在杭州召開 建發股份子公司8.6億重慶拿地 上海建工10月底前審核重組方案

《國際金融報》

商務部啟動調查美國肉雞 ※9月27日,中國商務部正式發布公告,決定自即日起 對原產於美國的進口白羽肉雞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 貼調查。

匯金,類金融國資委? "中國上錯課,美國白交錢" 中國強音穿越美國周(國金時 誰當"限漲令"如過耳風 產能過剩將長期存在 祖國西南通高鐵 匯金,類金融國資委? 京滬穗商業地產借勢回暖 A股節前難有大作為 滬深股市縮量回調 G20︰成果"一攬子" 巴羅佐︰峰會成果 我很滿意 歐巴馬︰G20挽救了全球經濟 薩科齊︰新興經濟體是最大贏家 成果可觀 重在落實 德國大選中的"拼圖遊戲"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