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大業》票價100元一張

作者:玉 禾 發表:2009-09-28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看國內新聞,當然就撞上了關於當紅電影《建國大業》開演的新聞。上海的一個電影院的票價鏡頭讓我立刻注意上了,上面寫著《建國大業》100元。


100元,我立刻感覺不是一個小數字,馬上轉換了一下美元,還是習慣的8比1,那得12.5美元,感情比美國看電影還貴;假設現在一美元大約兌6。85人們幣,那得14.6美元,真挺貴的。看來國人給我們戴的三氣帽子之一"花錢小氣"完全是以事實為基礎的。

想起小時候看電影一毛錢一張票,之所以記得這麼清楚,是我到爸爸工作的城市,大白天電影院還在放電影,我就想看電影。向來寵我的父親就給我買了一張票,讓我進去看。我好生奇怪,爸爸為啥不看,爸爸說他看過了。現在想來,也許一毛錢對於爸爸來說,也是一筆能不浪費就不浪費的錢?記得看的電影是《春苗》,進去的時候電影已經開場,裡面黑黑的,這是我第一次大白天看電影。自己一人進去,小孩子一個,怕怕的,隨便在靠近走廊的一個位子坐下看了。

當時父親的工資應該不超過40元一個月,假設39元,母親靠著這點錢,還要她自己掙的一些錢支撐著我們這個家。我們家的收入估計是中下水平。那一毛錢電影票與39元月工資之比,是0.1元/39元=0.254%;

假設一張電影票站月收入不變,那現在的月收入該是100元/0.254%=39000元;那年收入就是468,000元,這個收入估計在目前的中國是屬於相當高收入了。

我估計一下美國的電影票,算10美元一場,以同樣的比例0.254%,那月收入是3900美元,年收入就是46800美元,也不算少;但比起中國的比例來,還不算太離譜。

電影票從一毛到100,漲了1000倍;工資似乎還沒有從39元一個月漲到39000一個月,電影票價相當與工資收入來,是高了點。去年回國,和親戚朋友同學聊天,那知青的一輩,過得不好的,不少;那些書沒有讀太多,下過鄉沒有考上大學,回城工作了,又下崗或買斷工齡的,之後自己創業又屢招挫折的,現在月收入也就一千上下。這些人,一個月收上十張100元的,要拿出一張來看場電影估計還是會心痛的。讀到過一位北京的媽媽,為了兒子的一個心願,在兒子過生日的那一天,買了張電影票讓兒子一個人去看了場電影,那媽媽也和我爸爸一樣,沒有捨得陪孩子去看。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