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查韋斯 鼓吹非洲南美結盟

作者:編譯陳成良 發表:2009-09-28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合已開發工業國與新興國家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才剛閉幕,第二屆南美洲與非洲高峰會(ASA)二十六日緊接著在委內瑞拉觀光勝地瑪格利塔島開鑼。

向與美國不睦的利比亞強人格達費與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敦促南美和非洲各國領導人攜手合作,共建一個強大的"洲際聯盟",讓兩地區成為全球新強權,一起為抵抗西方經濟勢力、建設新世界秩序而奮鬥。

這場峰會共有二十八個非洲和南美洲國家的政府領袖參與,討論非洲飢荒、金融危機、聯合國改革等議題,並就能源、礦業、農業及其他領域推動合作。七個南美洲國家在會中籤署一項協議,將集資二百億美元成立區域開發銀行,主辦國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承諾,未來將協助推動南美與非洲國家成立"南南銀行(South-South bank)"。

首次訪問南美的格達費在會中建議,南美與非洲在二○一一年前成立類似北約的聯盟"南方北約(NATO of the South)"。此前提過類似構想的查韋斯則說:"二十一世紀既不會是兩極世界,也不是單極世界,它將是多極的。從地理、經濟和社會角度來看,非洲都是重要的一極,南美洲也是。"

與會領袖二十八日將簽署共同宣言,敦促聯合國和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為貧困國家提供更多援助。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