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收盤下跌;滬指失守2800點

發表:2009-09-28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中國股市週一延續跌勢,因市場擔心北京將在本週開始的(National Day)假期期間宣布對政策進行調整,而中國即將推出的創業板市場也在繼續分散著主板投資者的注意力。

基準的上證綜合指數收盤下跌75.32點,至2763.53點,跌幅2.7%。該指數上週五下跌0.5%。

深證綜合指數收盤下跌25.53點,至951.27點,跌幅2.6%。

上海證交所總成交金額為人民幣772.4億元,低於上週五的人民幣835億元,同時也是3月16日以來的最低水平,當時的成交額為人民幣630億元。

分析師們預計,上證綜合指數在假日前的最後兩個交易日中將繼續面臨回調壓力,支撐位可能在2700點。為期一週的國慶節(National Day)假期將於本週四開始。

申銀萬國證券(Shenyin & Wanguo Securities)分析師錢啟敏稱,由於國慶假期時間很長,投資者擔心政府可能會在假期期間意外發布公告;正因如此,股市今日成交量處於低位。

國元證券(Guoyuan Securities)策略師王驍敏(Simon Wang)表示,今日只有中小企業股票的需求較為顯著,因為市場期望那些獲准在創業板(Growth Enterprise Market)上市的公司會提振該板塊的走勢。

中國《證券時報》週一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國將於10月20日以後啟動創業板市場。

王驍敏稱,主板市場今日並未出現明顯的趨勢。除了創業板可能帶來的情況導致投資者普遍對主板失去興趣外,股市今日下跌並沒有其他特別原因。

週一跤投最為活躍的個股中,中國中冶(Metallurgical Corp. of China)收盤跌4.0%,報人民幣5.60元;山東黃金(Shandong Gold-Mining)跌5.3%,至人民幣57.24元;中信證券(Citic Securities)跌3.0%,至人民幣24.69元。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