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4學院推新計畫 助移民認證學歷

發表:2009-09-29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非英語的外國學歷、一個加拿大人從未聽說過的學校獲得的研究生學位,加上一系列未經證實的外國工作經歷,以這些資料希望獲得潛在僱主或學術機構承認是新移民所面臨的巨大障礙。

安河小區學院針對這一現狀展開了一項實驗計畫,在合資格機構及安全資料庫的協助之下,通過一項標準、合理化的程序,幫助技術移民建立教育與就業檔案。這項稱作My Record的網上工具在包括喬治布朗學院(George Brown College)與Sheridan College等4所學院測試。

這是一份綜合的個人檔案資料,其中包括:就業史、經過確認及評估的學歷等。按照請求,這一個人檔案可以列印成一份正式報告「教育與工作經歷記錄」(Record of Education and Experience)。以安河學院網路為首推動了「學院整合移民進入就業市場計畫」(Colleges Integrating Immigrants to Employment)。該計畫經理林蘊(Stephanie Lynn)表示:「這是一份綜合本國與外國教育及工作背景的正式文件,並能在任何地方通過網上獲得,通過提供這類服務最終將增強僱主對聘請外國技術移民的信心。」該計畫的最初目的是合理化學院錄取程序、加快就業安置過程,因而移民不必浪費時間與金錢,重複他們在海外已經獲得的教育。

每年有近30,000名移民在安河的學院註冊,希望能夠獲得被承認的本地學歷。參加實驗計畫的4所學院包括:喬治布朗、Sheridan、阿岡昆及Fanshawe。自該計畫於1月開始以來,超過60名移民通過4所學院的指導教師參加了該計畫。在索取學歷材料、通過合資格機構評估,以及將報告輸入資料庫等方面,指導教師提供協助。該資料庫由貴湖(Guelph)的安河學院申請服務機構(Ontario College Application Service,簡稱OCAS)管理。

OCAS運作總監麥基(Bill McKee)表示:「認證學歷是一個非常花時間,且代價昂貴的過程。目前並無標準,每一學院傾向於自行評估。而現在,我們擁有單一資源完成這一工作。這不僅消除了重複,並可擴大對外國學歷的一般接受程度。」這項實驗計畫將到本月底結束,當局將予以檢討。如果獲得新的撥款,該計畫有可能推廣至所有學院。


来源: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