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吳揆:同意達賴來臺 是行使國家主權

作者:中央社 發表:2009-09-29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表示,政府同意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臺是行使國家主權,播放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的記錄片,是捍衛言論自由,拒絕熱比婭來臺是考慮國家利益。

吳敦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民進黨籍立委賴清德質詢,有關政府拒絕熱比婭來臺等問題時,做上述表示。吳敦義說,每個國家有不同的考量與國家利益,且政府同意讓達賴來臺,難道不是行使國家主權嗎?播放熱比婭記錄片,難道不是捍衛言論自由嗎?

賴清德質疑,國際上有28國歡迎熱比婭,為何臺灣要拒絕熱比婭。吳敦義對此表示,每個國家難道都不需要考慮國家利益嗎?不需要有入出境限制嗎?

賴清德質詢吳敦義,高雄市政府播放熱比婭記錄片,中國大陸是不是有企圖用觀光客利益,影響熱比婭記錄片播放?吳敦義表示,政府沒有接到相關資訊,但是陸客來臺規劃,中國大陸政府的確有相當影響力,同時的確有些陸客因為高雄市播放熱比婭記錄片而改變旅遊地點。

賴清德質詢時,內政部長江宜樺強調自己仍然是自由主義的立場,也仍然捍衛基本人權,政府從來沒有把熱比婭當作恐怖份子,拒絕熱比婭入境是維護國家利益與公共安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