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食蜂鶲巧妙打敗入侵巢穴老鷹(圖)

發表:2009-09-30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蜂鶲像離弦之箭朝鷹扑過去,落在鷹的背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利爪插進鷹背。
 
食蜂鶲在鷹背上停留了幾秒鐘後,再次向鷹發動攻擊,它用利嘴用力啄鷹的腦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不速之客突然出現,你會採取什麼方法把它趕走?一隻小小的食蜂鶲看到一隻巨大的紅尾鷹在它的鳥巢周圍盤旋,它顯然認為趕走這隻潛在的捕食者的時候到了。

於是這隻勇敢的小鳥做出了大膽舉動,開始向這隻紅尾鷹發動襲擊。食蜂鶲像離弦之箭朝鷹扑過去,落在鷹的背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利爪插進鷹背,無論那隻鷹在空中如何掙扎,它始終緊緊抓住不放。

食蜂鶲在鷹背上停留了幾秒鐘後,再次向鷹發動攻擊,它用利嘴用力啄鷹的腦袋。這隻體型比食蜂鶲大50倍的鷹好像被這隻小鳥勇敢的行為嚇呆了,它無力把食蜂鶲從背上搖下來,只是無助地尖叫著,最後悻悻飛走,去尋找更易對付的獵物。

41歲的攝影愛好者帕特·蓋恩斯(Pat Gaines)在美國科羅拉多州邦尼湖(Lake Bonney)公園拍到了上述驚人一幕。居住在科羅拉多州丹佛的帕特說:"我從沒看見過紅尾鷹如此無助。那只食蜂鶲在紅尾鷹的背上停留了幾秒鐘,鷹尖叫著飛走時,它仍不願放過它,仍在不停地用嘴巴啄鷹的腦袋。紅尾鷹以其刺耳獨特的尖叫聲著稱,然而我在邦尼湖公園聽到的紅尾鷹的叫聲是如此沙啞,聽起來好像有很多鷹在一起尖叫。體型較小、飛行速度更快的小鳥向下俯衝,攻擊鷹的場面非常常見,但是我是第一次看到一隻小鳥落在鷹背上。"

食蜂鶲以勇敢保衛自己的巢穴,趕走不受歡迎的入侵者(包括鷹)著稱。帕特說:"有趣的是,該鳥屬於霸鶲屬(Tyrannus),這個名字也許暗示了它們具有這種勇敢舉動。美國西部食蜂鶲的體重大約在1.3盎司到1.6盎司(36.85克到45.36克)之間,而紅尾鷹的體重大約是2磅到4磅 (900克到1800克),那只被食蜂鶲痛毆的紅尾鷹的體重大約是前者的20到50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