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點石成金 香港投資者趨之若鶩

發表:2009-09-30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港人心中,美國基金強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真正的股神",因為由他投資的股票不但大都上漲,相關股票的股東的財富也會水漲船高。

外電報導,拜巴菲特所賜,中國電動汽車公司比亞迪(BYD)創辦人王傳福近日成為大陸首富。

"胡潤中國富豪榜"近日公布,43歲的王傳福的資產在激增5倍到51億美元後,其身家排名自第102位躍升至榜首。

"胡潤中國富豪榜"每年公布大陸1000位最富有人士名單。

在香港上市的比亞迪原來只是眾多中國在港上市企業之1,沒有特別驚人之處。不過,巴菲特於去年9月投入2億3000萬美元買下該公司10%股份後,比亞迪立即聲名大噪。

最重要的是,在巴菲特入股後,比亞迪的股價節節攀升,由每股港幣7、8元水平上升到現在的60元以上。

本地許多散戶都認為,只有巴菲特才能讓1只股票在短短1年內能夠有如此升幅。

儘管一些券商認為比亞迪的股價已脫離實際的支持水平,但如果要他們做出最後預測時,他們也只能說:難以預估"巴菲特因素"的影響力。

據報導,王傳福在比亞迪公司擁有27.83%股份,比亞迪股價在巴菲特入股後飆升,令王傳福的身家相應大幅提升,終於晉身中國富豪榜首。

對於香港許多散戶投資者來說,他們不在乎王傳福或是那1位中國富商躋身富豪榜,而是要得知巴菲特的投資動向,尤其是否入股某只股票。

事實上,當初跟隨巴菲特購買比亞迪股票的港人大有人在,且至今尚未沽售,這些人的財富同樣拜巴菲特所賜而翻了幾番。

也因為如此,每當市場上傳出巴菲特有意計畫投資某只股票時,這隻股票必定大漲。

譬如,5月底,市場就曾傳出巴菲特可能入股在港上市的中國企業東北電,結果東北電在短短1個月內由港幣0.76元上漲了3倍。後來有關傳聞無疾而終。

要追溯巴菲特在港股市場上的威力,投資者都會談到中石油。

中石油是中國最賺錢的國營企業,目前股價在9元水平。中石油多年前來港上市時,股價一直徘徊在1元多水平。

但2003年巴菲特證實增持中石油股權後,中石油股價自此緩步攀升,去年曾高達20元水平。

巴菲特對港股點石成金的威力,可見一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