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飯後不能立刻吃水果?

發表:2009-09-30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們日常的食物中,主要成分是脂肪、糖和蛋白質等,而這些食物在胃裡的滯留時間大致為:糖類為1小時左右,蛋白質為2-3小時,脂肪為5-6小時。

當你在餐後馬上進食水果時,消化慢的澱粉、蛋白質和脂肪會影響消化快的水果,這些東西要在胃部停留一兩小時或更長時間,跟消化液產生化學作用,分解後才進入小腸吸收,水果被阻礙前進停滯胃內,在華氏104度高溫之下腐敗。

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在胃內的高溫下產生發酵反應甚至腐敗變化,會生成酒精及毒素,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給消化道帶來不良影響。引起種種疾病,包括胃灼熱、消化不良、肚痛等。

水果中還含有類黃銅化合物,如果沒能及時地進入小腸消化吸收,被食物阻隔在胃內後,經胃內的細菌作用轉化為二羥苯甲酸,而攝入的蔬菜中含有硫氰酸鹽,在這兩種化學物質作用下,干擾甲狀腺功能,可導致非碘性甲狀腺腫。

吃水果四點注意事項:

1、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3、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4、而兒童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