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接受邀請 加拿大大學講述紅樓舊事

發表:2009-09-30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廈門遠華集團走私案涉案主犯賴昌星,週一在西門菲沙大學(SFU)「中國現代史」課堂上,與23個學生對話並接受學生提問。他否認一本有關賴昌星的英文著作中提到,他曾經一擲千金為紅顏的傳聞。

「中國現代史」是西門菲沙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周傑榮(Jeromy Brown)所開設的大學第四年課程,這個學期剛好講到毛澤東時期結束後,步入改革開放,進而出現很多問題,諸如全民皆商,因而產生的腐敗現象。由於賴昌星是從那個時代發跡,經歷了許多大事,也是農民致富,涉及走私、賄賂的最好例子,因此,請他到課堂上與學生直接對話。

學生主要是根據奧古斯特(Oliver August)的著作《紅樓內部》(Inside the Red Mansion)內容提問,問題五花八門,也相當有趣,例如有學生問賴昌星,儒家思想是否對他有影響時?賴昌星怔了一下,還問「甚麼家?」聽不懂甚麼叫「儒家思想」,就笑說,他沒有文化、不識字,也不懂甚麼影響。然後他若有所悟地表示,他致富後,會關心老人家、關心小孩、修橋筑路等等,大概就是無形中的影響吧。

奧古斯特在書中還提到,賴昌星曾為一個夜總會的女子一擲千金,也喜歡打高爾夫球等等,賴昌星則鄭重否認。他說,未去過夜總會等娛樂場所,而高爾夫球,他承認在中國時打過一次。不過,賴昌星沒懷疑奧古斯特是為故意抹黑他,他說,奧古斯特可能是因聽到別人亂說,才寫下來。

来源:加拿大都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