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財報 每天淨賺人民幣3億

發表:2009-09-30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大通訊業者中國移動最新公布的財務報表顯示,上半年淨利潤高達人民幣553.29億元,相當於每天約淨賺3億元。

廣州日報報導,根據中國移動發布的年中財務報表顯示,營收和淨利仍保持穩定增長,但增速出現較大幅度滑坡,退出多年來的「兩位數」增速。

中國移動財報顯示,上半年收入2129.1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8.9%。淨利潤553.29億元,增長1.44%,相當於每天淨賺3億多元。第2季淨利潤則出現自1999年以來首次同比滑坡。此前幾年,中國移動淨利增幅一直保持在20%以上的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移動收入增長不再依賴於傳統語音業務。隨著中國移動在3G上的大量投入,增值業務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長13.7%。

報導引述中移動董事長王建宙的話表示,中國移動未來將積極查找優秀的海外電信資產投資機會,拓展國際化發展道路,努力為投資者創值。

分析人士認為,中國移動今年上半年淨利增幅減緩主要是受到宏觀經濟的影響。由於中國移動很大一部分收入來自東南沿海地區的出口導向型省份,這些地區的經濟活躍度下降,導致語音業務量下降。

另一個原因是競爭加劇。雖然電信重組後運營商變為3家,但在行動通訊領域卻增加到3家,在電信和聯通的挑戰下,中國移動的語音資費價格下降,去年平均每分鐘話音業務收入為0.12元,而2003年為0.36元。不過,價格的降低尚未帶來通話量的相應增長,平均每月每戶通話分鐘數(MOU)仍在持續減少,今年上半年ARPU(每用戶每月平均話費)為75元,過去4年間的ARPU值分別為83、89、90、92。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