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開兒媳告公公的花邊看腐敗敘事

作者:餘人月 發表:2009-09-30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本文作者兩驚奇是看點,"本來殛需一個清官來為勉縣國土局挽回影響,誰知雪上加霜。如此前腐後繼,令人驚奇。""貪官保壘只能從內部攻破,此乃兒媳告公公的幕後驚奇之二也,不可不思之。"

陝西勉縣國土局局長秦某因涉嫌重大經濟問題被停職,據稱因兒媳舉報才東窗事發。(9月26日《西安晚報》)

兒媳告公公,確實少見!畢竟是親人反目,一下子頓成社會談資。什麼繼二奶、情婦"起義"之後的又一反腐義舉。但兒媳告公公的看點並非僅限於此,此案需要用望遠鏡而非顯微鏡來透視背後的驚奇。若只盯著公公與兒媳這層關係,是一葉障目,不見森林。

同是去年9月,《西安晚報》披露了這樣的一條消息:勉縣國土資源局原局長陳為懷因33次收受賄賂170餘萬元,被漢中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8萬元。還稱是建國後勉縣最大的一起腐敗案,創下多項"之最"。剛剛過去一年,繼任的秦某又落馬了。本來殛需一個清官來為勉縣國土局挽回影響,誰知雪上加霜。如此前腐後繼,令人驚奇。秦某是如何上臺的,有沒有經過群眾評議,值得探究。

從今年8月份開始,有人在網上發帖稱秦某對一名女性親屬性侵害。秦某以自己被誹謗為由,委託工作人員報警,勉縣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請注意,一有發帖,即以誹謗告之,警方還立案了。乖乖,領導的思維竟都是如此的一脈相承。如果不是"紀委接到的不僅是實名舉報材料,其兒媳張某還親自到紀委、檢察院等部門反映問題。"根據經驗,此誹謗案只怕就要成立了,又得抓一個王帥進去,好險!因是兒媳說的,有第一手材料,不可不信。若是外人舉報的,上級來調查,秦某一定會"沒有問題",落個清白之身。貪官保壘只能從內部攻破,此乃兒媳告公公的幕後驚奇之二也,不可不思之。

河南正陽原國土局長落馬調查,違規批地觸目驚心;重慶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受賄170萬;四川仁壽原國土局長兩年"笑納"95萬。網上隨便一搜,有關" 土地佬"腐敗的事多的去了。誰都知道,國土局長位不高卻權重,掌握著土地開發大計,是"事故多發地"。

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兒媳告公公是需要勇氣的,不是忍無可忍,不會如此被逼上樑山。秦某到底是如何的喪盡天良,以致讓親者都要化長痛為短痛,化悲痛為力量,以舉報為一快,以泄心頭之恨,個中蹊蹺,確有想像的空間。據說,"秦某對一名女性親屬性侵害"。如此連親人都不放過的幹部,此前在外面的生活作風難道就一點風聲都沒有,有關部門有沒有失察之處?

兒媳告公公是新聞,其幕後驚奇雖不見得新鮮,但正是這樣的腐敗老戲碼不斷上演,才令人痛心。若不是摻上兒媳告公公的花邊,一個國土局長的腐敗已很難刺激公眾的神經,讓人習以為常了,這才是更值得有關方面檢討的地方。







来源:鳳凰資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