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幫王傳福成中國首富 身家驟增290億(圖)

發表:2009-09-30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題:BYD乘上巴菲特"翅膀" 王傳福榮登中國首富  巴菲特果然是位"股神"。藉助於美國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總裁巴菲特的投資,40多歲企業家躍登中國首富。主人翁是中國電動汽車廠家比亞迪(BYD)集團總裁王傳福。14年前,王傳福當上中國首富,他自己都沒想到。因為他是農家子弟出身,年少時父母雙亡,在哥哥和姐姐的幫助下辛辛苦苦讀完大學。

 

王傳福曾會晤股神巴菲特

他 1990年就職於北京的一家金屬研究所當研究員,而政府對研究所提供的補貼縮減,他的單位也受到衝擊。他苦思良久,終於選擇了創業之路。1995年,他向親朋好友們借了30萬美元資金,在廣東省深圳成立BYD,擁有充電電池、手機產業。有人說,BYD是"Bring You Dollars"(帶給您美元)的縮寫。

中國《上海日報》29日報導說,王傳福個人財產達51億美元(據《福布斯》公布的資料,韓國三星集團前總裁李健熙的財產為39億美元),榮登中國百富排名第一位。歷經14年,王傳福從平凡的上班一族成為了中國首富。實施此項調查的上海胡潤百富投資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負責人也表示"調查結果讓人吃驚"。去年王傳福的排名是第103位。

王傳福成為中國首富,"巴菲特效應"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巴菲特於去年9月投資2.3億美元,購買了該公司10%的股份。此後一年間,比亞迪的股價上漲了6倍。

但王傳福並不是僅憑巴菲特的光芒成為暴發戶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副總裁查理-芒格在接受英國《電訊報》的採訪時稱讚說:"王傳福就像是發明家愛迪生和經營鬼才、通用電氣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傑克-韋爾奇的混合體。從未見過這樣的企業家。"

王傳福創業10餘年,就將BYD打造成中國最大的手機電池廠商。為了宣傳電池的安全性,王傳福還曾毫不猶豫地喝下電池溶液。

王傳福於2002年收購中國一家"冒牌"汽車企業,而後將公司轉變為世界第一家"插電式(plug-in)混合動力車"生產企業。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是通過外接電源進行充電的混合動力車。這一方式是技術落後和起步較晚的企業也可以容易眼發出的,但大型汽車廠家被束縛在以發動機為中心的思維當中,忽略了這種方式。而令人意外的是,這種方式的混合動力車需求很大。有分析認為,截至2015年,這種汽車的銷量將超過170萬輛。豐田等主要汽車廠家現在才回過神來,開始進行研發。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