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准外長是同志 引爆話題

作者:編譯管淑平 發表:2009-10-01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國會大選落幕,穩坐總理寶座的梅克爾將與自由民主黨(FDP)合組聯合政府,令人矚目的是,五年前在梅克爾生日派對上公開出櫃的FDP黨魁威斯特維勒,可望成為歐洲首位公開出櫃的同性戀外交部長,他的性向也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

出訪嚴禁同性戀的伊斯蘭國家 恐有問題

德國發行量龐大的"畫報"二十九日頭版頭條以"他的男人令他強壯有力"為標題,報導這位準外交部長的性向,形容威斯特維勒和他四十二歲的同志伴侶姆隆茲是 "德國最高政壇情侶"。立場左傾的"每日日報"語帶嘲諷地說,雖然左派落敗,但起碼德國有了同志外長,他攜伴出訪時會受到沙烏地阿拉伯或敘利亞等伊斯蘭國家怎樣的招待,令人好奇,"姆隆茲和索爾(梅克爾丈夫)會不會一起設法逃離‘女士們的節目'。"

儘管同志政治人物在多數西方國家已見怪不怪,但評論家認為,在對同性戀議題敏感的中東、亞洲等地區,仍須謹慎處理。德國外交關係協會桑史奈德教授說:"若某個重要國家的外長拒絕與他會面,就顯然是個問題。"威斯特維勒可能造訪的幾個伊斯蘭國家,如阿富汗、沙烏地阿拉伯、茅利塔尼亞和伊朗,都有嚴格的伊斯蘭律法,對男同性戀處以死刑。

性向和外交工作衝突? 威斯特維勒駁斥

不過,同志外長也可能是驅動世界某些地區改變的溫和力量。德國國際暨安全事務研究所所長柏特斯說,"若是與德國邦交有利益的國家,這個問題就不會成為問題。"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美歐關係資深學者史特茲穆勒指出,德國民眾普遍包容威斯特維勒的性向,他早出櫃對仕途反而較好。

威斯特維勒今年稍早曾駁斥他的性向和外交工作衝突的論調,"我相信今天一個人的私生活已不再是阻礙",而且"我們派誰擔任政府代表,完全由我們德國人根據我們的政治和道德標準來決定。"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