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巨浪襲來 度假村全毀(多圖)

發表:2009-10-01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9月30日在Samoa的Lalomanu,當地時間6時48分發生了裡氏8.3級地震,地震引發的海嘯波高達1.5米,掃過島嶼其它地區,目前死亡人數為28人,但預計將增加.
 
強震引發海嘯侵襲薩摩亞群島,巨浪不但沖毀許多建築物,還將汽車捲入海中,把船隻如玩具般衝上岸,恐怖的場景令災民觸目驚心。

薩摩亞主島烏波盧南岸受創最重,生意興隆的酒店和度假村在這波海嘯中首當其衝。目擊者表示,地震引發的巨浪沖毀數十個村莊,不少人和車被大浪捲走,居民紛紛逃到高處躲避。一名紐西蘭旅客說:「整個村莊都被夷平了,速度非常快,現在已經根本看不到完好的房子。」

熱心青年敲汽油桶警告 助居民逃生

海嘯來襲時,年輕男子猛敲汽油桶,利用如同教堂鐘聲的聲響,引領數千名驚恐居民逃往地勢較高地方避難。外國遊客與居民也在睡夢中被強震驚醒,倉皇逃避海嘯來襲,但還是有人來不及逃走,活生生被海浪捲走。海嘯將許多沙子推上岸,傳聞有遺體埋在沙中。

薩摩亞首府阿庇亞附近的居民馬瑞納說,強震後,約一千五百人齊聚他家附近一個臨時避難所。一名紐西蘭婦人說:「巨浪一波波襲來,我們趕緊跑往廂型客車,設法打開車門時,浪頭不停打上來。我打開車門,海浪直襲而來。」

海嘯警報三分鐘後…整個城鎮消失

在美屬薩摩亞首府巴哥巴哥,巨浪把許多車子捲入海中,民宅、建築物也被洪水沖毀。當地電力中斷,電話線路不通,許多村民與觀光客跑到高處避難,也傳出劫掠的消息。

美屬薩摩亞觀光首長瓦耶菲說,海嘯在警報發出後三分鐘來襲,「一間工廠工人透露,警報發出後,一轉眼海水就湧了進來,毀了整個工廠及城鎮。」

圖片說明:2009年9月 30日上午06點48分(當地時間),薩摩亞(Samoa)遭裡氏8.3級強震及1.5米高海嘯重創。

災民走在通向海灘的碎片成堆的路上。(Photo by Phil Walter/Getty Images)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