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天安門 中共在恐懼中的慶典

作者:李元翰、金鑫 發表:2009-10-01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為建政60週年慶祝,在北京展開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防控措施。十一期間天安門廣場周邊地區實施戒嚴,勒令商家、賓館、飯店停業,施行嚴格的交通管制。海內外專家學者指出,中共勞民傷財大搞慶典,是為了掩飾政權危機的恐懼,是「末日前的狂歡」。

十一慶典期間,中共當局進一步提升管制級別,北京氣氛恐怖,連城市的上空也籠罩著濃霧。天安門廣場周邊地區從9月29號開始實施戒嚴,30號天安門廣場等核心區域再次封閉清場,廣場內每個燈柱都安裝了閉路電視,到處都有荷槍實彈的武警、特警把守巡邏。

與此同時,長安街沿路樓宇全部封閉,所涉及的公司、機關單位、學校等全都放假,或安排在家辦公。長安街沿線均施行嚴格的交通管制,天安門廣場周邊道路禁止沒有國慶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通行。

西單、王府井和前門周邊商家、賓館、飯店30號開始停止營業,當局驅趕居住在長安街一帶的遊客,將房客搬到二環以外,旅館10月2號以後才可以營業,戒嚴期間各旅館都有武警駐守。長安街上的高檔酒店現被政府徵用,貴賓樓飯店5號以後才可以訂房。

離天安門較遠的民族飯店工作人員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透露:「我們是30號中午12點到10月2號凌晨6點,都不准進出酒店,在飯店待著,不能出去,不能開窗簾,這是公安局的規定,簽安全協議的,具體你違反協議,到時候有甚麼政策我們也不太清楚。」

從30號中午起,通往天安門廣場的地鐵不會停站,嚴重影響周邊民眾的生活。當地居民須拿身份證、戶口簿到居委會辦理臨時通行證,才可以通過當局指定的路線,進出封路路段外出或回家。

中共軍方參與閱兵檢閱的150多架各式戰機,在北京近郊的南苑機場已演練了幾個月,每天升降噪音大,令附近數十萬居民出現心臟病、心慌、失眠等病症,附近醫院收治相關的病人大增。

繼9月22號北京街頭出現攜帶衝鋒槍、重步槍的「國字號」反恐部隊──中共武警「雪豹突擊隊」之後,由北京市公安局特警總隊「藍劍突擊隊」的反恐防暴裝甲車,26號開始在街頭巡邏,還有直升機每天在天安門上空盤旋。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講座教授、著名史學家余英時先生認為,中共這樣勞民傷財的辦慶典,是為了掩飾它的恐慌。他說:「它是掩飾那個恐慌,它要給自己打氣,它的政權沒有合法性,很恐慌,所以就故意搞得很熱熱烈烈的,給自己壯膽。這就等於夜裡走山路,沒有燈的,怕的不得了,各種東西都可能出來,那就吹口哨,那是這樣一個東西。」

北京公安和各地截訪人員近期到處搜查訪民,北京市民接到通知,如果留宿訪民,將處以罰款和拘留。位於北京、天津、保定三角中心地帶的河北霸州,30號有一個訪民居住區被公安發現,多人被抓。訪民表示,被抓的訪民至少要被關押到10月8號黃金週結束。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指出:「現今的中共政權完全是建立在與民為敵這個基礎之上,同時它也證明了,所謂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60週年的大慶,實際上就是中共統治集團它們自己的大慶,不是中國人民的大慶。」

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9月29號發表聲明說,中共當局想把國慶描繪成一場盛大慶典,卻給網路用戶和記者製造大麻煩,當局尤其加強對新疆、西藏等網站的查封,多國記者都收到意圖控制他們電腦的病毒郵件。

著名法學家袁紅冰表示:「它們不僅要搞所謂的閱兵,而且還要搞中共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虛假的慶典。那怎麼來看中共暴政所做的這件事呢?我想啊,可以一言以蔽之,叫做「迴光返照」,或者叫做「末日前的狂歡」。」

中共統治60年後全國上下黃賭毒氾濫,貪官遍地。大陸網民議論說, 閱兵式也許其步伐比金正日的部隊要整齊的多,也許比納粹德國的軍隊踏起步來毫不遜色,但我們可以斷言:迴光返照的整齊走向的必然的是墳墓,歷史的邏輯往往就是這樣的無情。

前中共國安諜報警官李鳳智指出:「從其他已經倒臺的共產政權歷史可以看出來,在一個政權極力的炫耀武力,或者不得不動用武力來保證某個事情順利進行的時候,它實質上離滅亡的時間已經非常近了。已經到它的末期了,像得了癌症一樣無可救藥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