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以來發生哪些大事?

發表:2009-10-02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政以來發生許多慘不忍睹的事比方:

大躍進

"大躍進"是毛澤東親自倡導和組織的。一九五六年由周恩來、陳雲等提出而為中共中央集體所同意的"反冒進",是正確的,毛澤東卻強調"真理有時在少數人手裡",於一九五七年一月至一九五八年五月間在多次會議上愈來愈猛烈地批判"反冒進"。

毛澤東提出而為中共八屆四中全會和八大二次會議所批准的社會主義建設總路線否定"反冒進",主張"大躍進"。"大躍進"不是根據經濟發展規律和中國當時的基本情況提出來的。而是毛澤東為證實其所謂政治思想上的社會主義革命的反右運動之後必然要出現"經濟建設高潮"這一政治需要而提出來的。因而帶有主觀性和左的傾向。加上毛澤東所倡導的人民公社化運動和大煉鋼鐵,促使全黨全國自上而下刮起一陣高指標、瞎指揮的浮誇風和共產風。這種歪風之下,實際上經濟已經出現許多問題,包括出現"非正常死亡"("非正常死亡"是中共創造出來的"餓死人"的代名詞)。

一九五九年,中共內部對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這"三面紅旗"議論紛紛;黨內高層也有不同看法。該年彭德懷在廬山會議上提出意見,實際上是代表了廣大群眾和黨內高層不少人的意見。毛澤東卻獨斷專行,批判彭德懷,反擊"右傾"和"修正主義",並開展"反右傾機會主義運動",反而推行了一條更左的路線。

"大躍進"給中國人民帶來重大的災難。迄一九六○年,三年間農業大幅度地"躍退",糧食、棉花都跌到一九五一年的水平,油料作物跌到建國時的水平以下,輕工業出現從未有過的下降情況。輕工業品嚴重不足,人民生活困難。一九五九年至一九六一年,按官方統計計算,全國"非正常死亡"和滅少出生人口數達四千萬人,並使中國與發達國家的差距拉大。

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是毛澤東親自發動和領導的。毛倚仗其絕對權威和無比聲望,不通過任何合法組織和程序,以縱橫捭闔、陰謀詭計和突然襲擊的辦法打擊其它領導人,改組中央領導機構,成立中央文革小組,掌握了中央大權。實際上這是一場政變,是以個人反對中央集團,以毛澤東的極左錯誤的個人專斷取代黨中央的集體領導。同時,對毛澤東的個人崇拜被鼓吹到了瘋狂和荒謬的程度。一九六七年二月前後,部分政治局委員和軍委領導人在中央政治局碰頭會和中央軍委會議上,對文化大革命的錯誤做法提出了強烈的批評,卻被毛澤東和林彪、"四人幫"以"二月逆流"的罪名加以壓制和打擊,後來還受到殘酷的迫害。

於是文化大革命就在毛澤東和"四人幫"的主導下,煽動"打倒一切、全面內戰",推行一系列的極左路線,並製造了"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理論"作為指導思想。其時,憲法被撕毀,法制被踐踏,一切以毛澤東的"最高指示"作為是非正誤的標準,實際上實行的是封建法西斯專政。這場天下大亂、災難深重的文化大革命長達十年之久,而且後患無窮。

在經濟上,文化大革命動亂十年,經濟瀕於崩潰邊緣。國民收入的損失超過了建國三十年全國固定資產的總和,相當於建國三十年全部基本建設投資的百分之八十,從而使中國與世界上的先進國家的距離日益拉大,落後幾十年。

在文化上,文化大革命實乃大革文化命。中國的文化遭到極大的破壞。在"無產階級在上層建築其中包括在各個文化領域的專政"的極左論點指引下,中共實行反智主義、文化毀滅主義、和文化專制主義。知識份子被迫害,文物被砸毀,學校被停課,書刊被禁錮,宣揚"書讀得越多越蠢",鼓勵"交白卷"。致使文藝凋零,科技落後,人才斷檔,文盲增多,鬥爭哲學高於一切,社會道德倫理被破壞,是非真偽的標準被顛倒。貽害之深遠,絕非短期內所能克服。

在封建法西斯專政下,大批幹部群眾慘遭非人的迫害和鎮壓。據官方統計,文革期間全國有近七十三萬人被誣陷迫害,其中近三萬五千人被迫害致死。

對於這場導致重大災難達十年之久的文化大革命,中共領導層雖然曾經明文規定要"徹底否定",但是作出此規定以來的二十年間,不准研究文革、不准討論文革、不准出版有關文革的文章書籍,則所謂"徹底否定"豈非空話?而且此類"不准"愈演愈烈,竟至收集文革歷史資料的學者都會被逮捕。真令人擔憂文革的災難會不會重現了。

"六四"慘案

八九民運是一場和平、理性、有廣泛民眾參與的民主運動。這場運動並沒有反對中共政權和社會主義制度的訴求,不過要求改革,成立自主的學生會,和要求反貪污(當時叫"反官倒")而已。卻早在運動初起的階段--一九八九年四月二十六日,即因鄧小平一錘定音而以人民日報社論的形式被宣布為"動亂"。

對此,廣大人民不滿,中共黨內也有不同意見。但是實踐卻沿著這個定性而發展,更改不得。以至矛盾不斷升級。而在五月十七日關於戒嚴問題的中央常委會討論中,在兩票贊成、兩票反對和一票棄權的情況下,交由以鄧小平為首的八老拍板。八九年五、六月間的所有重要決策都是由鄧小平為首的"八老司令部"作出的。他們的權力超乎黨章和憲法之上。在對待八九民運問題上,他們決定戒嚴,決定調各路軍馬進京,決定罷免趙紫陽,決定提拔江澤民為總書記,最後決定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這是鄧小平洗刷不掉的罪行。

"六四"鎮壓實質上是強硬的保守派為維護其既得利益而清算十年改革,反對民主化的一場政變。屠殺學生市民,扑滅八九民運,罷黜趙紫陽和一批堅持改革開放的官員,實行白色恐怖,大肆逮捕和流放自由化知識份子,以及延續到一九九二年鄧小平南巡之前的經濟上的"治理整頓"政策和政治上的"反和平演變"政策,都是與這場政變環環相扣的具體內容。

"六四"慘案的後果十分嚴重。它不但屠殺和傷害了很多學生與市民,使中共和群眾的矛盾尖銳得難以解決,使中共政權喪失合法性,並使整個國家屈服於暴力,人民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不得伸張。"六四"中斷了政治改革,使保守派統治至今。"六四"使經濟改革不能深化,由此形成的畸形的經濟體制甚至成為中共當局收買部分幹部群眾乃至某些學者的工具。這些都導致今天的中國貧富懸殊,兩極分化,貪污腐敗日益嚴重,社會矛盾日益激化。

来源:http://www.chengmingmag.com/new_page_111.ht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