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0-02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貨幣基金會發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2009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由 7月預估的 -1.4%調高至 -1.1%,並將2010年預估值由2.5%調高至3.1%。IMF強調,經濟動能仍不及危機爆發前的水平,但看好亞洲發展。中國今年度GDP預估成長率自7.5%上修至 8.5%,明年度預估值也調高0.5個百分點至9.0%。印度今年度GDP預估值仍持平於5.4%,

▲日本央行週四公布短觀報告,日本大型製造業信心指 數連續 2季上升,主要歸功於全球政府力推振興方案有效提振了出口。數據顯示,評估汽車、電子產品等大型 製造商的短觀信心指數來到-33,由 4-6 月調查的 -48 升上來。報告另指出,大型製造業者今年打算刪減支出 10.8%,高於上季調查的 9.4%,顯示日本後續經濟復甦的動能可能有限。

▲根據英國牛津大學與西班牙奧維亞多大學對全球66個國家寬頻品質的最新調查,南韓排名世界第 1,日本與香港緊跟在後,臺灣排名第23,中國則為第49。報告指出,南韓的寬頻普及率達 97%,主因首爾政府持續不斷加強南韓在全球資訊與通訊科技的領導地位,使南韓得以超越日本,成為全球寬頻品質最佳的國家。

▲受益於汽車和半導體需求回溫,南韓 9月出口衰退幅 度逐漸減緩。南韓知識經濟部公布, 9月出口總值較去 年同期下降6.6%至350億美元,優於學者預估;9月進口 總值年減25.1%至296億美元。貿易順差54億美元,為連 續第 8 個月出現順差。

▲印度電信公司 Bharti Airtel和非洲最大行動通訊業者MTN Group高達 240 億美元的換股合併協商宣告破局。外界認為,這項協議若成功,應可創造新興市場的超 級電信機構。南非財政部發布聲明指出,財政部長 Pravin Gordhan與 MTN高層會面後,兩家公司無法解決對交易結構的歧見,遂決定終止合併協議。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