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哈佛先生創立的哈佛大學 (圖)

作者:艾斯特 發表:2009-10-02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到波士頓,一個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長春籐名校排行第一的-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雖然小鎮姑娘無法進入這麼優秀的學校就讀,但到校園裡面繞繞,好像自己也變得有氣質了起來...


哈佛裡面有許多古老的建築,高塔爬滿了長春籐,再再顯出哈佛的傳統與歷史。

來到波士頓,一個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長春籐名校排行第一的-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它在學術上有極重要的地位,在美國的歷史上更是許多總統的母校,現任總統歐巴馬就是從哈佛法學院畢業的,雖然小鎮姑娘無法進入這麼優秀的學校就讀,但到校園裡面繞繞,好像自己也變得有氣質了起來。

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古老的紅磚建築,高塔邊爬滿了長春籐,紅色、灰色、綠色相對應,一眼就可以看出它的年紀,就像是沉穩的老者,顯出哈佛百年不變的堅持;另一頭的總圖書館,白色希臘式的石柱、紅磚牆,配著向上的階梯,莊嚴而優雅,好像智慧女神坐在高處,默默提醒學生只有努力追求,才能得到,隱約可以感受到哈佛所著重的校訓-真理。

但是一轉頭,艾斯特又看見由大片玻璃組成,米灰色、呈現階梯則形狀的科學大樓,現代主義式的建築獨樹一格,在一群古老建築物中特別顯眼,在強烈的對比之下,哈佛既新又舊,既現代又傳統的特色,從校舍建築中,就可以清楚的看出來。


 穿梭在哈佛校園當中,可以發現隱身在學校內的小博物館,雖然不見得有名,但所展示的東西絲毫不比外面的遜色。

值得一提的,穿梭在哈佛校園當中,可以發現隱身在學校內的小博物館,雖然不見得有名,但所展示的東西絲毫不比外面的遜色,艾斯特印象最深的一個展出,是在忘了那一個博物館裡面,展示櫃中一排排葉子、花朵呈現在眼前,各樣顏色與光澤,一開始艾斯特以為是一般植物標本,但當更仔細看的時候,竟然發現它們都是玻璃做的,而且不論是葉脈、果實都像到不行,超級像真的,越看越叫人佩服。


這些標本是由玻璃所做,而且不論葉脈、果實都像到不行,越看越叫人佩服。

另外,約翰哈佛的"三個謊言雕像"(The Statue of Three Lies)也是學校著名的景點,雖然每個來這裡的人都知道,創校時間不對、創立人不對、哈佛先生的長像也不確定,但是還是一定要去摸摸它傳說會讓人變聰明的左腳,只見大家一個接一個,摸著哈佛先生的左腳拍照,倒也是一個別具特色的觀光景點,而雕像的左腳,也因為大家的"撫摸"而變得光亮亮。


約翰哈佛的"三個謊言雕像"(The Statue of Three Lies)是學校著名景點,傳說摸雕像的左腳會變聰明,可以看見因為大家的撫摸而發亮。

在離開哈佛之前,哈佛的書店也是觀光客必逛,雖然不是哈佛人,但很多人喜歡買點相關產品,證明自己曾經來到這裡,只可惜小鎮姑娘進去繞了一圈之後發現,不愧是排行第一的學校,商品的價格也是數一數二的。

来源:艾斯特的個人網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