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夫妻收入4K的真實版生活

發表:2009-10-03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這哥們在通州區某鎮政府工作,不要激動,編外的那種,每個月能拿到手的錢是1800,他老婆在市裡私企上班,一個月拿到手的錢大概比他多一千左右,總之加起來他倆一個月的收入是4500多。精打細算,一個月存1000元,這樣下來一年的存款差不多夠買半平方米的房子。

  他們住物資學院,租的老師的房子,兩居中的一居,房租600每月,水電費網費加起來大概100;交通費他每天8毛,來回各四毛,他老婆車費每天是三塊左右,週末倆人回房山的時候,車費稍微貴點,901全程折後4塊,加上地鐵和公交,一般單程每人7塊錢,每月大概回三次家;

  吃飯是他家花錢的大項,他單位管飯,早飯午飯他都單位吃,他老婆每天早飯大概是3塊左右,豆漿加雞蛋灌餅或者豆腐腦一根油條,大望路那邊吃,差不多就是這價錢,公司不管午飯,他老婆一般都是帶飯,住物資學院,一般都是從食堂打學生餐,一份飯三塊五,二兩米飯一份菜,基本都這價,晚飯一般一起吃,均下來每頓飯20左右吧;倆人都愛吃,他老婆尤其喜歡吃KFC,一個月怎麼也得吃兩次,火鍋一個月也得一次,吉野家、永和、燒烤……。

  每天晚上他倆都計畫了三塊錢左右的水果錢,四分之一個西瓜,或者兩個梨,或者半個柚子,然後兩塊錢的酸奶,伊利原味的,9.9元一桶,喝五天;手機費哥們每月50,他老婆每月40,基本穩定在這個數上。我這個哥們不抽煙不喝酒,這錢省了,他老婆的化妝品一律超市貨,25塊錢用半年的。

  週末他倆一般是休息一天玩一天,K歌或者逛街,一般每個月要去兩次KTV,物資學院路口的天賜金緣,50唱一下午,還送兩瓶水,逛街基本是為了吃,地點一般就是西單王府井,去西單,就吃正一味,去王府井,就吃大時代的麻辣香鍋,價錢差不多,70左右吧。

  衣服方面,他老婆只買打折貨,ONLY之類的五折以上絕對不買,還經常買自己公司的衣服,65折,他老婆的公司是做服裝的,全中國有無數家店,和班尼路齊名的,呵呵,應該都能猜到是什麼品牌了吧。鞋子也是,只買打折貨,他老婆大腳,好多漂亮鞋穿不了,百利、奧卡索、奧康有大號鞋,但是單鞋超300絕對不買,靴子600以上不考慮,基本上一年買不了幾雙鞋,運動鞋就買安踏什麼的,好點買個百事,今年喜歡匡威,買幾雙帆布鞋。他買衣服一般是喬丹(國產的),因為我哥們個子高,這牌子有190的,關鍵是便宜,打折T恤120左右,他也很少買不打折的,偶爾買李寧,因為李寧折扣比較大,經常趕上一件外套不到100塊錢。買鞋相對腐敗一些,腳大,沒辦法,一般品牌都沒號,所以基本只買耐克、阿迪,但這麼大只買過一雙正價的,一般都是折扣店,三百多淘一雙,貴點四百多,絕對不買超五百的。由於工作性質,一般穿正裝比較多,襯衫一般是箭牌的,200左右,褲子也是200左右,基本上只有兩條正裝褲子,一條夏天的,一條冬天的,只是壞了才買,一年買一次就差不多了。

  先算算每月的花銷,兩個人的合一起算:

  房租加水電費:700,交通費:170,吃飯:1000,水果加酸奶:120,週末:150*4=600,手機費:90,穿衣打扮:400.其餘開銷:300。

  算下來大概一個月開銷保持在3500左右吧,和實際差不多,因為每月發了工資後,他老婆先要存起1000塊錢來,這1000是絕對不會用的,除這1000,其他的錢基本都花了。

  掙錢少,壓力大,每天早上他先出門,上班的時候很少聯繫,她老婆工作忙,然後一般都是下午四五點的時候通一次電話,問問對方晚上有沒有特別的安排。下班後,肯定是我這哥們先回家,燒一壺水,插上熱水器,等他老婆到樓下了。吃完飯,他看電視,他老婆玩電腦,很少有衝突,因為他上班一天對著電腦,晚上看電腦都噁心,他老婆公司不能上網,晚上回來就上Q和開心網,差不多9點左右,他老婆要鍛練身體了,結婚的時候,他倆買了個WII,前段時間又買了個WIIfit,每天晚上他老婆都要堅持鍛練40分鐘,別說,效果還不錯。10點左右洗澡刷牙準備睡覺,他倆生活很有規律,很少超過11點還不睡。

  大概就是這樣了,我這哥們喜歡自己弄點東西放網上買,而且現在和朋友一起合作開了家婚慶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