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公投 歐盟統一再跨步

作者:編譯林沿瑜 發表:2009-10-04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攸關歐盟能否進一步擴大影響力的"里斯本條約"三日取得重大進展,愛爾蘭以六成七的公投贊成票推翻去年拒絕此一條約的公投結果,移除了歐盟一體化的最大障礙。條約實施後,歐盟將產生常任的"歐盟理事會主席",歐盟的行政、立法效率也將提高。

愛爾蘭二日舉行"里斯本條約"公投,三日計票結果顯示,四十三個選區只有兩選區的反對票多過贊成票,與去年全部選區都是反對票多過贊成票的情況幾乎完全逆轉。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羅索表示,"今天對歐盟而言確實是個偉大的日子";德國總理梅克爾指出,"在邁向里斯本條約的道路上,這是重要的一步";法國總統沙克吉則說,"這次投票讓我們在落實里斯本條約上,獲致關鍵性的突破"。

"里斯本條約"是歐盟提高行政、立法效率的改革方案,歐盟廿七國領袖於2007年簽訂,但須等各國皆完成立法程序後才能實施。三日之前,各國國會都已通過"里斯本條約"。

愛爾蘭通過公投後,"里斯本條約"只待波蘭和捷克兩國總統簽字後即可實施。波蘭、捷克兩國國會雖已通過"里斯本條約",但兩國總統迄尚未批准。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