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中巴入侵 印度加強邊界防務

發表:2009-10-04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印度外交部一再宣稱與中國及巴基斯坦邊境絕無戰事,但印度軍方加強邊境防務的動作卻日益頻繁,並加快了腳步,包括全面整建前線基地、增派戰機、坦克與山地部隊等。

今年稍早,印度軍方宣布,為防範來自外力侵犯邊境的威脅,印度將在毗鄰中國大陸的印度東北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和阿薩姆省(Assam)增派兩中隊(每中隊約18架)先進的蘇愷30-MKI型戰機,以及增加兩個新組建的山地師部隊(每師兵力約1萬5000人)。

印度空軍隨即在阿薩姆省剛整建完成的提茲普爾(Tezpur)空軍基地部署了4架蘇愷30-MKI型戰機,做為日後繼續增加兩中隊戰機部隊的先驅。

日前印度空軍又證實,將在與俄羅斯簽署的230架蘇愷30-MKI戰機建造方案外,再增加50架,以因應來自中國與巴基斯坦軍力日增的威脅。據印俄簽署的協定,印度除直接向俄羅斯採購蘇愷30-MKI戰機之外,並獲授權自行組裝180架。印度目前已擁有約105架蘇愷戰機。

上週,印度空軍司令奈克(P.V. Naik)在新德里記者會上表示,空軍已開始在沿中國邊境的阿魯納查省地區,整建6條可供軍機起降的前進基地跑道,以備戰時能夠快速運補軍隊和作戰物資。

據奈克透露,這6條前進基地跑道,將比照過去兩年來已經在印度西北部沿中國及巴基斯坦邊界地區興建的3條前進基地跑道。奈克表示,這是為了提升部隊快速反應和反擊的能力。

在此同時,印度空軍也加強了邊境地區的雷達與衛星偵察監視能力。據奈克表示,印度空軍將引進3架以色列製造組裝的空中早期預警飛機,第一架已經交付印度空軍使用,另兩架也將在2010年底前交付。此外,印度也在邊境上空部署偵察衛星,監視中、巴兩國軍隊動態。

在邊境防空方面,奈克表示,印度空軍除開始增設和改良各種遠近距離雷達的搜索範圍外,也增加部署了各種射程不等的防空飛彈,包括將購自以色列的"蜘蛛(Spyder)"低空快速反應飛彈系統,建構全面的防空網。

印度媒體今天發自西部旁遮普省(Punjab)報導,駐防當地的印度空軍西部指揮部將在與巴基斯坦接壤的邊境地區加強防務,包括將印度所有的米格-29戰機移防到邊境,以備緊急狀況時能夠迅速及時地反擊。

旁遮普境內的艾丹普(Adampur)基地,也是印度空軍第二大基地,目前已駐守2中隊的米格-29戰機。據報導引述艾丹普消息人士的話說,另一個新中隊的米格-29戰機,不久將會自鄰近的古茶拉底省(Gujarat)基地移駐此間。

據報導,自1980年代就開始在印度空軍服役的米格-29戰機,也是印度空軍的主力戰機之一,目前約有60餘架。為延長米格-29戰機的壽命,印度空軍已開始進行整修計畫,將延長戰機壽命25-40年。

印度半官方的新聞信託社也在今天報導說,為縮短應戰時間及減少長途征戰困頓,印度陸軍計畫在緊鄰中國和巴基斯坦邊界的高山地區部署行動快速的輕型坦克約300輛。這是繼今年稍早印度宣布在北部錫金增加部署更多重型主力坦克T-72與T-55之後,再次表示將增派其他型式的坦克部隊。

據報導引述軍方人士的話說,40-45噸以上的重型坦克如T-72和T-55,在崎嶇狹窄的山路行動不便,山間的道路和橋樑也禁不起重型坦克的負荷,而印度陸軍計畫部署的輕型坦克僅約22噸重,行動迅速,並且適應高地作戰,同時也將配備可以貫穿敵人裝甲車輛的火力和導引飛彈等武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