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10-05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前任財務大臣中川昭一 4日清晨在自宅猝逝,得 年56歲。警方在現場沒有發現遺書,遺體也沒有明顯外 傷,判定自殺和意外死亡的可能性低,但初步無法查明 死因,將再進行病理檢查。中川今年稍早參加羅馬G7財 金首長會議時出現醉態,讓日本政府顏面盡失,而後被 迫請辭。中川在政壇原本發展相當順遂,一度被看好是 未來首相的人選,嗜酒誤事卻成為他的致命傷,今年八 月底的眾議院大選也落選。

▲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 Dominique Strauss-Kahn表 示,世界經濟不排除有二度衰退的可能,但這種情況並 不在他預期之內。他預測,全球成長率將回到次於衰退 前的水準。Kahn並警告各國不應太早撤除財政刺激,而 要視個別情況,在不同的時機點進行。法國財政部長 Christine Lagarde 也支持這項看法,她說政府太早退 場,會讓先前的努力功虧一簣。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4日抵達北韓首都平壤,展開 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罕見地親自在 機場迎接。溫家寶此行焦點將是試探北韓重返棄核談判 桌的意願,北韓總理金英日與溫家寶會晤後也表示,北 韓對解決核問題的雙邊、多邊談判持開放態度。分析師 認為,若非平壤已決定降低姿態,重返攸關朝鮮半島非 核化的六方會談,溫家寶應該不會這麼大陣仗來訪。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在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 (IMFC)會議上呼籲, IMF應反映各國經濟地位的變化, 改革總裁遴選制度與管理結構。易綱指出,主要國際金 融組織未能及時預警此次危機,與其近年監督方向和重 點偏離有關。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在基金組織的份額 長期低估、代表性不足是基金組織治理結構不合理、監 督不公平、預警不及時的重要原因。

▲蒙古政府準備在下週二正式簽署40億美元Oyu Tolgoi 銅金礦的投資協議。外界認為,這項交易案將為資源豐 富的蒙古引入更多投資,有助改善該國的經濟水平。由 Ivanhoe Mines與Rio Tinto共同擁有的Oyu Tolgoi礦區 ,一年銅產量可達45萬噸,採集年限達45年。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