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卻要報效中國 一華文教師遭星網友炮轟

發表:2009-10-05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國女子在新加坡擔任華文教師並取得永久居民身份,但放棄新加坡生活回到中國,參與中國閱兵隊伍,接受電視訪問時指要"報效祖國",引起新加坡網友炮轟。

新加坡近年來有大批中國大陸移民,由於排擠到新加坡本地人的工作,因而引發一些新加坡人在公共場所排擠中國大陸移民,最後讓總理李顯龍、內閣資政李光耀紛紛公開呼籲,要新加坡人接納新移民,強調新加坡的繁榮需要靠新移民和外來人才。

不過,最近有新加坡網友把一名曾在新加坡擔任華文教師,並取得永久居民身份的中國女教師張元元,接受中國大陸電視臺訪問的片段上傳到新加坡報業控股的STOMP網站,再次引起新加坡人質疑新移民對新加坡的忠誠度。

28歲的張元元接受中國的電視臺訪問時指出,她於2003年赴新加坡留學,後來找到華文教師的工作,並取得永久居民身份,有人勸她入籍新加坡,她答說:"北京才是我的家"。

張元元去年初得知中國南方遭遇冰雪災害,立刻向災區匯款,並在北京奧運前返回中國大陸,放棄跨國公司優渥待遇,進入一家收入差10倍的中國國有企業工作;今年她聽說要組建十一閱兵女民兵方隊時,又報名參加訓練。

張元元向電視臺表示,有人問她為什麼要投入這樣艱苦的訓練,她答說,"因為報效祖國是我最大的心願"。

一名網友在網站張貼張元元訪談片段後留言說,經過這樣的事情,要讓新加坡人如何平等對待新移民。

一些新加坡的網友看了這段訪談,也不是滋味地反問,"我們要怎麼相信外來人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