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機密帶回北大 美華裔化學家被指控

發表:2009-10-06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當局再爆華裔間諜案。10月2日,前華裔化學家孟鴻(Hong Meng)被控涉嫌下載杜邦公司(DuPont)機密資料並準備攜回北京。如果罪名成立,孟鴻將面臨最高5年刑期。
  
聯邦調查局指控稱,43歲的孟鴻把數百件有關「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文件,轉存入個人計算機內。未經授權使用受保護計算機的罪名一旦成立,孟鴻將面臨最高5年刑期和25萬元罰款。
  
該案是杜邦公司近年第二次指控華裔科學家竊取商業秘密。兩年前,前華裔研究員閔永剛(Yonggang Min)被控竊取該公司估價4億元的商業機密,而被判處18個月刑期,並罰款3萬元。

杜邦公司說,孟鴻已接受母校北京大學安排的新職位,準備把資料帶回同樣也在研究OLED的北京大學。

「間諜案受害最大的是美籍華人」
  
近年來,在美華裔被控盜取美國軍事和商業機密的事件頻發。如孟曉東案、麥大志案、葉飛鐘鳴案、以及最近的鐘東凡案等等。
  
據美國政府的有關資料顯示,全球191個國家之中,有140多個國家在美國竊取國防以及商業機密,被聯邦調查局列為前3名的國家分別為中國、俄羅斯和古巴。
  
近兩年,FBI逮捕了近30名中國國籍及華裔美國人,均涉嫌盜取技術情報。特別是華人和高科技雲集的美國加州,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爆出間諜案。
  
FBI高級官員表示,中共利用學生、代表團、研究人員、旅遊者或者開辦假公司等各種方法盜取美國的技術情報。
  
中 共利用學生和公司職員做間諜,受害最大的是美國的華人。FBI高級官員說,中共間諜網專門愛找亞裔美國人,中共利用這些專業、有經驗的亞裔美國人對中國的 同情,獲取重要的情報。雖然大多數美國華人與中共沒有關係,但少數中共間諜給華人整體形象帶來傷害。使他們在美國主流社會的信任受到損失,給華人進入政府 機構、科技公司工作和升遷增加了障礙。據有關媒體報導,中共已經買通了全世界,並時刻影響著各國政府、威脅著國際社會的安全。
  
許多美國華人也認為,「華裔間諜案」不僅損害了華人在世界上的形象,也給美國的華裔科學家造成巨大精神壓力,這對他們很不公平。

鐘東凡案簡介
  
今年7月,美國法庭裁定華裔工程師鐘東凡因進行商業間諜行為而有罪。法官在宣判時還說,鐘東凡為中共當局做間諜已經30年歷史。73歲的鐘東凡在退休前,曾擔任美國波音(Boeing)和洛克威公司(Rockwell International)的工程師。
  
美國加州一位聯邦法官認定,鐘東凡的六項經濟間諜罪以及向聯邦調查人員提供不實資料等罪名成立。調查人員發現,鐘東凡在家中藏有30萬頁的敏感文件,其中包括有關美國太空梭和運載火箭的信息,並將這些敏感文件交給北京。
  
鐘東凡可能面臨高達90年的監禁,法庭計畫於11月份確定他的刑期。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